>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驻缅大使曾留学中国 为东南亚政策核心制定者

2012年07月13日09:37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钟和
美国驻缅甸大使米切尔会见缅甸总统吴登盛。

  美国驻缅大使是个“中国通”

  深圳特区报讯 时隔22年,又一位美国大使踏上了缅甸的土地。位于仰光的美国驻缅大使馆11日发布声明表示,米德伟当天已经抵缅,他将立即前往缅甸新都内比都,向缅甸总统吴登盛递交国书。米德伟履新后将成为1990年以来美国首位驻缅大使,这是美国全面恢复与缅甸外交关系的步骤之一。

  48岁的资深外交官德里克·米切尔精通亚洲事务,尤其是中国问题和东南亚问题。他曾在南京大学留学,担任过台湾《中国邮报》的编辑,会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对于缅甸,他也一点不陌生,在美国多家智库、国防部和外交部的工作让他实际上成为民主党东南亚政策的核心制定者之一。

  他也是一位台湾女婿,其太太李弘敏来自台湾,曾任凤凰卫视驻华盛顿高级记者,因丈夫出任要职,她已离开这一职位。

  “他不仅对缅甸有兴趣,而且对我们国家非常了解,我很高兴看到他成为大使,”缅甸反对派领导人昂山素季这样评价。

  米切尔所面对的缅甸不同于军政府掌权半世纪里的那样,如今这个东南亚古国正在痛苦地经历着经济改革和民主转型,而这正是美国所希望看到的。跟米切尔一起抵达的不仅是逐渐转暖的美缅关系,还有缅甸总统吴登盛所说的“改革急需的资金和贷款”。

  (钟和)

  美准许企业投资缅甸

  深圳特区报讯 在米德伟飞抵缅甸之后,奥巴马当日发布声明,宣布放宽对缅甸的经济制裁,准许美国公司在缅投资,他称此举是美国支持缅甸改革的“强烈信号”。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自11日起解除限制,允许美国企业在缅甸拓展业务。

  美国政府规定,在缅甸投资总额超过50万美元的美国企业每年必须提交一份报告,汇报人权、土地征用、环境和支付缅方费用的情况;美国企业必须在向缅甸企业投资60天内通报国务院。

  虽然放松了投资限制,但美国政府将继续禁止本国企业对缅甸国防部和军方组织旗下的企业投资。

  同时,奥巴马还签署了一份新的行政命令,授权对破坏缅甸改革进程、参与侵犯人权、助推民族冲突以及参与对朝鲜军事贸易的缅甸个人和实体扩大制裁。 (钟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