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岛浴场又变身“草原” 一天清出百吨浒苔(图)

2012年07月13日10: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数名打捞人员一齐抖动大网,将打捞上来的浒苔抖落到沙滩上,随后进行集中处理。
数名打捞人员一齐抖动大网,将打捞上来的浒苔抖落到沙滩上,随后进行集中处理。
打捞人员在海中拉起大网,与浒苔奋战。
打捞人员在海中拉起大网,与浒苔奋战。
 12日上午,六浴海面被成片浒苔覆盖,一男孩在
12日上午,六浴海面被成片浒苔覆盖,一男孩在"海上草原"中嬉戏。

    六浴清出近百吨浒苔 打捞人员海中拉大网(组图) 

    和岛城浴场“阔别”数天的浒苔大军,于7月11日和12日受南风影响再次侵袭岛城。位于栈桥附近的六浴,大片的浒苔让浴场变成了“草原”,该浴场12日清出了近百吨浒苔。

    12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一浴看到,一条长长的浒苔带从浴场的东边一直延伸到西边,大约2米宽。“昨天上午就有浒苔登陆浴场了,我们昨天晚上已经清理了一部分。”浴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白天游客比较多,他们一般趁夜间无人时突击清理。记者随后来到二浴、三浴,发现有浒苔但量并不大。

    下午3时许,当记者来到六浴时却发现,这里海面上的浒苔明显要比一浴多。在沙滩上,上百名工作人员在清理浒苔。“现在少多了,你要是上午来的话,这里跟‘草原’一样。”浴场内一摊主告诉记者,12日上午,栈桥西侧的海面上有成片的浒苔,“那阵势堪比前两天浒苔高峰期。”

    “上午我们安排了浴场100多人清理,下午中山路街道办又组织了100多人来帮着干。”浴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离海边近的地方,我们就用大网先把浒苔拉到沙滩上,再装进袋子里。但是西侧礁石多的地方比较难清理,那一片区域就用了115个人。”12日下午5时,第六海水浴场负责人韩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他们共清理出近百吨浒苔。

    好几天未见的浒苔怎么突然就来了呢?记者采访了解到,从卫星监测数据来看,目前岛城海域的浒苔覆盖面积和分布面积均在减少,可以说今年浒苔入侵的高峰期已过。第六海水浴场的工作人员表示,浒苔的到来与风向有很大关系,最近几天岛城一直是南风,所以将海面上的浒苔都吹到了近海,但随着风向转变,浒苔的走向也会转变。

    12日晚,六浴海面上的浒苔就很少了。而从13日开始,岛城将连续3天刮北风,浴场的工作人员预计,浒苔在这期间不会大规模登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