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上半年经济数据 > 2012上半年经济数据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余斌:GDP增速高于预期 经济现企稳回升迹象

2012年07月13日11: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二季度GDP增速为7.6%,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27098亿元,同比增长7.8%,一系列经济数据的下行是否意味着中国经济已经危机四伏?中国之声记者特别采访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

  余斌:从今年上半年的情况来看,中国经济增长的确延续了去年以来的滑坡趋势,但是上半年增速也达到了7.8%,它仍然高于年初7.5%的预期目标,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经济出现了企稳回升的迹象。

  我认为,三、四季度,随着政府稳增长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实,以及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中国经济增长的速度全年仍然会达到8%左右。在实体经济运行当中,大量的企业出现了生产经营困难,经济效益出现大幅滑坡,这在历次中国经济滑坡的过程中都会出现。

  我认为,一方面国家一系列,包括减税在内的措施,有助于逐步缓解企业生产经营的困难;另一方面,企业生产经营的困难,也为我们产业的转型升级、兼并重组、优胜劣汰等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奠定了比较好的环境。

  从下半年的走势看,我认为与上半年相比,会略有回升。现在产能过剩的情况比较突出,不仅在传统产业领域产能过剩,而且在很多新兴产业领域,也出现了产能过剩,这也是经济增长速度回落,需求下降带来的影响。

  就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来说,我认为财政政策、货币政策都有预调、微调的空间。货币政策这些年也做了一些调整,它对实体经济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可能还需要一段时日,财政政策能够更加直接的发挥作用,而且能够在结构调整方面产生影响。所以,我认为财政政策、货币政策都存在进一步调整的可能和空间。

  作者:张棉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