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球首个猫主题电影节即将开幕 以网络视频为主

2012年07月13日13:43
来源:燕赵都市网
“互联网猫视频电影节”定于8月30日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沃克艺术中心举行。这是全球第一个以猫为主题的电影节。
 
猫电影节开幕在即

  猫电影节开幕在即

  “互联网猫视频电影节”定于8月30日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沃克艺术中心举行。这是全球第一个以猫为主题的电影节。

  自由提名

  网友可在7月30日前登录沃克艺术中心下属“露天”(OpenField)网站,提名他们最喜欢的猫视频参加电影节。组织者将在电影节上露天放映获得提名最多的视频。

  电影节组织者凯特·察尔尼基·希尔说:“猫视频在网上的观众数以百万计,但是人们往往独自观看……通常经由电子邮件或各种社交媒体分享这些视频”,猫电影节则让人们聚在一起欣赏猫视频,“出声大笑”。

  希尔说:“我为能把这种独自观看的行为带到露天而无比激动。”

  猫电影节定于晚上9点开幕,持续1小时。按美国《洛杉矶时报》说法,时间不长,却足够让参加者开心,因为大部分好玩的猫视频不到1分钟。

  网络明星

  猫咪“主演”的视频在互联网上不计其数,其中一些“红透网络”,就像1984年录制的“键盘猫”视频。

  视频中,一只猫把两只爪子放在琴键上“充满激情地”弹奏,样子煞有介事,像个专业钢琴师。视频2007年上传到互联网,迄今获得2500多万次点击。

  这段视频走红后出现多种版本“键盘猫”视频,以及专门播放各种“键盘猫”视频的网站。

  猫咪可爱形象背后蕴藏巨大商业价值。

  “我可以有芝士汉堡”博客最初专门“加工”猫咪照片,往往对照片做“拟人化”处理,配上有趣文字,令人忍俊不禁。

  博客日点击量一度超过100万次,2007年以200万美元出售,如今发展成内容更丰富的“芝士汉堡网络”,其所有者去年获得3000万美元投资。

  爱猫者众

  研究互联网热门视频的埃德·鲁宾逊说,从互联网发展早期,猫视频就受欢迎,是“能带来欢乐的共同语言”。这种欢乐“跨越所有文化和语言……人类天生会对可爱的动物作出情感反应。”

  狗的视频同样受欢迎,例如一段狗“说话”的视频去年是英国最热门的视频,但鲁宾逊认为猫仍是互联网“统治者”,一直是动物视频风靡互联网现象的领头者。

  猫电影节组织者欢迎喜欢猫或不喜欢猫的人,以及喜欢狗的人都来参加电影节,共同把“在一块小屏幕上观看猫视频的事情变成共同在露天大屏幕上看那些滑稽可笑视频的盛会”。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欧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