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刻章救妻骗保17万 网友:判他照顾妻子百年

2012年07月13日14:10
来源:重庆晨报
廖丹坐在客厅里,手肘杵在膝盖上,长久地想着。本组文据《新京报》 
 廖丹回到家时,妻子杜金领在编织小包,准备卖钱。30多岁的她看起来像50多岁。


  41岁下岗男子为救尿毒症妻子,私刻医院收费章免费透析4年,检察机关要求判刑3至10年

  法官啊,判他照顾妻子100年吧

  他死后见到上帝,上帝说:“你无法上天堂,因为你偷窃过,虽然是为你的妻子治病。”

  他说:“我愿意下地狱,我想知道我的妻子在天堂还好吗?”“她也在地狱。”上帝答。

  “为什么?她是个好人!”他愤怒了。

  上帝说:“她问我你死后会去哪,她要和你在一起,她说有你的地方才是她的天堂。”

  ———一个在微博上流传的微小说

  庭审时,廖丹眼含热泪。他说,我被逼得没办法了,这样做只为妻子能先不死。

  他们都生活在北京,他不帅她不美,却一见钟情。他没钱她失业,却相濡以沫;她患上严重尿毒症,他倾家荡产为她透析治病,不离不弃;她没有北京户口办不了医保,他豁出去刻了假章,用假收费单让医院为她透析4年,骗取医疗费17万……

  后来他被抓受审,他说做这一切只为让她能不先死。

  这就是廖丹和杜金领的“北京爱情故事”。

  你不用念了,我都承认就完了

  东南五环外的怡景城景西公寓一间老房,是廖丹一家三口的家。50多平方米的屋内堆着亲友送来的衣服、药瓶和杂物,屋外放着妻子杜金领捡来的废品。早上6时,廖丹就起床了。他从冰箱里拿出了头天买的大葱、酱料和几张饼,给妻子放在客厅。他走进卧室,12岁的儿子还在睡梦中。“今后好好听你妈的话。”廖丹拍醒儿子轻声说。

  廖丹独自离开家,坐上公交车前往法院———他要去法院,作为涉嫌诈骗的被告人受审。这一去,他并不知道还能不能回来,“也不敢想”。

  “您不用念了,我都承认就完了。”还没等公诉人出示证据,被告人廖丹就痛快地对公诉人表示。他没有聘请律师。廖丹承认,因没钱给妻子透析,找人刻了北京医院收费章,然后交给透析科室充数。4年间,他一直这么骗着医院治疗费。

  针对检方的指控和量刑建议,廖丹表示“没意见”,自己也知道这样“骗钱”的后果,但这样做至少能“先让妻子不死”。

  法官问他能否退赔,他说:“赔,但是要17万多我只能卖房赔,我住的是小产权房不好卖。”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