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遭暴雨袭击4名老者被困 民警搭起绳桥救人

2012年07月13日14:12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在蔡店乡团山村,消防救出4名老人 通讯员张雷摄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在蔡店乡团山村,消防救出4名老人 通讯员张雷摄

  图文:黄陂遭罕见暴雨袭击

  昨日,黄陂区倾盆大雨,电闪雷鸣,洪水淹了黄陂区蔡店乡团山村的两间民房,3名老人被困。住在几里外的62岁老汉苏传志,吃早饭时听说有人被困,冲进洪水里救人,也被困住。消防战士及时赶来,将4名老人背出。

  昨日上午8时20分,记者赶往现场采访,行至岱黄高速时,原本滴雨不见的天空突然大雨倾盆,仿佛两重天。由于雨太大,到团山村的100公里路,采访车开了近2个小时才到。

  3名老人被大水困在家中

  湍急的河流、淹没的水田、倒伏的河边草、斜歪的电线杆……记者一到现场,映入眼帘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快给他穿上大衣。”在一条2米宽的水泥乡道上,消防战士大喊着,一名老人被救上岸。他叫刘煜国,72岁,全身湿漉漉的,裹着大衣,身体还在发抖。

  刘爹爹说,昨日凌晨3时,天开始下暴雨。凌晨5时,他发现水开始流进家里。他和70岁的老伴王桂芳出门一看,门口2米宽的水泥路已被淹没。相隔不远的62岁婆婆郭洪莲,也在家里急得团团转。他们想打座机报警,却打不通。

  这个位置叫苏家田湾,是团山村最低洼地带。右边有一条郭岗河,暴雨引发洪水,河水猛涨。郭洪莲的儿子一大早来看母亲,发现母亲被困在老屋里,忙用手机报警。

  此时,漫过水泥路的水已有半米深,看不见一点陆地。熟悉地形的民警李喜云,根据路边的大树摸到了水泥路。消防官兵将绳子固定在路右侧的两棵大柳树上,拉着绳索缓慢向村湾里前进。离村湾150米处,有一段低洼路,水深超过2米。一名水性好的消防战士系着绳子,游到对面,将绳索固定在山头大树上,搭起了一条“绳桥”。消防战士杨航等人,拉着“绳桥”过河,游水200余米到达被困房屋,将4名被困村民背到山头上,再沿着“绳桥”救上岸。

  62岁勇爹爹救人也受困

  村湾里明明只住着3名老人,怎么多出1人?记者来到安置被救者的蔡店乡福利院,见到第4名被救老人,他叫苏传志,62岁,当时冲进山洪救人,也被困住。

  苏爹爹说,早上6时,他正在吃早饭,听说苏家田湾被淹了,3名老人被困。他当时想:“怎么又是那里,2008年就淹过一回,那里住的人原来和我一个生产队的,我要去救人。”他拿出烧酒,猛喝了几口,暖暖身子。

  苏爹爹蹚水来到郭洪莲家,拉着她就走。但郭洪莲的身高只有一米五六,一踏进水里,就快淹到嗓子眼了,吓得她连忙退回。“你别怕,我扶着你。”不论苏爹爹怎么说,郭洪莲都不肯走了。上午9时,消防车开到,苏爹爹游到一个山头上,对消防战士大喊:“这里!”消防战士很快找到被困准确位置,将4名老人全部救出。

  记者汪亮亮 周鹏 通讯员张雷 李国柱 胡沛 实习生郭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