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口之家收到22万元水费单后吓懵 系抄表员失误

2012年07月13日14:1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石凯峰

  记者 石凯峰

  晚报讯 近日,家住松江叶榭镇的村民储先生收到了一张 “吓死人”的水费账单金额高达22万多元!“我家都是正常用水,从前每次水费最多不过几十元,怎么可能要20多万元呢? ”储先生懵了。经过叶榭自来水厂调查,原来是抄表员失误,把储家6月底的105吨与4月末的101吨合并成了“105101吨”,才闹出了这起让用户哭笑不得的“乌龙”事件。

  据储先生介绍,他家中只有三口人,那套房屋并不常住,平日里也都是正常用水,过去每次水费账单最多不过硬几十元。然而,最近一次收到的水费账单,却有些“离谱”:抄见数为105101,用水量为105000立方米,相当于56个标准游泳池的用水量;水费168000元,排水费67200元,总金额竟然高达223991.8元!对此,储先生感到既好气,又好笑。 “我们只是普通民居,既不种田也不开厂,怎么可能两个月内用了这么多水?简直是把几辈子的水都用完了! ”

  昨日,叶榭自来水厂解释说,这起事件是该厂抄表员工作失误所致。据介绍,叶榭的自来水表都是两月一抄,抄表日期为偶数月份的月底,用水量是本次读数与上次读数之差。 6月底,抄表员曾到储先生家抄表,当时的水表读数为105吨,同时,记录显示4月底的读数为101吨,也就是说,储先生家5月、6月间的实际用水量为4吨,正常计费不过10元左右。然而,由于抄表员一时疏忽,直接把两次读数合并,写成了“105101吨”,记录员在手工输入水表读数时,也没有察觉出这一失误,所以出现了天价水费单。

  对于抄表员的失误,叶榭自来水厂表示歉意,并承诺将安排抄表员赴储家当面致歉并给出解释。

  昨日,这张天价水费单在网上出现后,立即引起热议,其中大多数网友都对叶榭自来水厂在工作疏漏后未能及时察觉提出质疑。 “用这么多水,大概是开化工厂的吧! ”“这么夸张的金额,难道抄表员和自来水厂不会再核对一遍吗? ”

  对此,叶榭自来水厂业务办的工作人员表示,当自来水厂发现居民用水量异常时,通常会进行核查,但本月9日开票时,该水厂却没能及时发现这一失误,“我们今后工作将更加细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