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部:5月来全国交通事故3.1万起 7848人死亡

2012年07月13日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公安部网消息,5月份以来,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1万起,共造成7848人死亡,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和造成死亡人数分别下降8.9%和16.5%。

  今年3月公安部印发《加强机动车驾驶人管理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推出17项严格驾驶人教育管理措施,促进提高驾驶人整体安全文明驾驶素质。自5月1日《意见》全面实施以来,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1万起,共造成7848人死亡,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和造成死亡人数分别下降8.9%和16.5%。

  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积极应用计算机评判、建立考试监控中心等手段,加强考试全过程实时监管。全国14个省份建立了全省(区、市)集中的驾驶人考试视频监控中心,258个地市建立了考试视频监控中心,实现汽车类驾驶人考试各科目音视频实时监控,促进了驾驶人考试工作更加公平、公正、严格。

  针对一些大中型客货驾驶人安全驾驶意识不高,以及应对恶劣天气、复杂路况和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不足的问题,增加了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题目,采用情景判断、事故案例分析等题型,考核安全驾驶常识、职业道德驾驶知识、恶劣条件驾驶、紧急情况避险和事故救护等方面的内容。

  同时,组织开展山区、隧道、陡坡等复杂条件实际道路考试,以及模拟高速公路、连续急弯路、雨雪天、湿滑路等模拟复杂路况考试。截至目前,全国269个地市已经开展大中型客货车山区等复杂条件实际道路考试。

  据介绍,《意见》下发以来,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积极会同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推广应用驾驶人培训计时管理系统,推行在驾校应用指纹、视频等监控手段,督促提高考试培训质量。

  同时,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积极建立驾驶考试培训质量发布平台,通过互联网、报纸等,每月向社会公布驾校培训能力、考试合格率、3年内驾龄驾驶人交通违法率和交通肇事率等信息,实行驾校培训质量公开排名,并会同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评选优秀驾校,方便群众选择培训质量高的优秀驾校学习驾驶知识和技能。

  目前,全国已有240多个地市实现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培训全部应用计时管理系统,335个支队建立了驾驶考试培训质量发布平台,实行考试培训质量公开排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