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廉署起诉许仕仁和郭氏兄弟涉贿及行为失当

2012年07月13日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香港廉政公署网站消息,香港廉政公署今日(13日)落案起诉一名香港特区政府前政务司司长、一间香港上巿公司的三名高层人员及一名商人,共8项罪名,包括串谋向公职人员提供利益及公职人员行为失当。各被告于今日下午2时半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被告为许仕仁,64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前政务司司长及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积金局”)前行政总裁;郭炳江,60岁,郭炳联,59岁,同为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新鸿基地产”)联席主席;陈钜源,65岁,“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及关雄生,61岁,商人。

  8项控罪包括2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和3项串谋触犯公职人员行为失当,涉嫌违反《普通法》;两项串谋向公职人员提供利益,涉嫌违反《防止贿赂条例》第4(1)(a)条及《刑事罪行条例》第159A条;及一项提供虚假资料,涉嫌违反《盗窃罪条例》第19(1)(b)条。

  许被控两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名。控罪指许于履行其公职的过程中或就其担任的公职,即“积金局”行政总监及政务司司长时,蓄意作出失当行为,即接受免租使用2个单位和3笔无抵押贷款;无向“积金局”及香港特区政府申报或披露上述事宜;及令其本人以有关的公职人员身份参与相关事宜。

  许及郭炳江同被控一项串谋触犯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名,而许及郭炳联同被控一项相类串谋罪名。

  此外,许、郭炳江、陈及关同被控一项串谋触犯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名。控罪指他们涉嫌一同串谋,致使许收取了由郭炳江、陈及关支付的多笔款项。

  许及郭炳联另被控以一同串谋向许提供由“新鸿基地产”的一间附属公司提供的每年延续还款期限的另一笔无扺押贷款,作为许保持倾向优待郭炳联及/或其权益的报酬。

  许、陈及关同被控以一同串谋,致使陈及关向许提供多笔款项,作为许保持倾向优待陈及/或其权益的报酬。

  许及郭炳联另同被控一项提供虚假资料罪名,即就一份顾问费用发票提供虚假资料。

  上述涉嫌控罪于2000年6月至2009年1月期间发生。

  廉署早前接获贪污举报,调查后揭发上述罪行。

  各被告已获廉署准予保释,以待下午应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