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外侨界青少年在上海感受中华国学魅力(组图)

2012年07月13日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亲情中华·魅力国学中华经典启蒙推广项目展示活动暨虹桥社区2012
  “亲情中华·魅力国学中华经典启蒙推广项目展示活动暨虹桥社区2012"融之情"华文夏令营闭营式”,13日在上海举行。小学员礼仪表演。潘索菲 摄

  中新网上海7月13日电(黄伯雄 陶阳)“亲情中华·魅力国学中华经典启蒙推广项目展示活动暨虹桥社区2012"融之情"华文夏令营闭营式”,13日在上海举行。出席该活动的有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张癸、部分区县高校侨联领导以及来自上海“亲情中华·魅力国学”各教学点的代表。

  今年暑期首次推出的“亲情中华·魅力国学中华经典启蒙推广项目”,是上海市侨联面向全球侨界青少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活动,主要授课内容为《弟子规》,上海市华侨口译工作者协会华文委员会志愿者教师在当地长宁区、徐汇区、浦东新区、复旦大学等七个教学点进行授课。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以及上海本地侨界青少年共计二百余人参加了课程培训。

  各教学点课后回访调研资料表明,《弟子规》课程受到了教学点学员和家长的热烈称赞,反馈孩子在学习后出现行为语言上的极大变化,开始积极与家长沟通,从小事做起改变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此,今后“亲情中华·魅力国学中华经典启蒙推广项目”还将继续发挥课程优势,陆续推出《大学》、《论语》等经典课程。

  当天的结业仪式上,小学员们以小品、诗朗诵、英文歌曲演唱等生动多彩的表现形式,演绎了《弟子规》内容,展示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向辛苦授课的志愿者老师们献上了鲜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