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公安派遣18名民警单独组队 赴利比亚维和(组图)

2012年07月13日21:49
来源:人民网
图为出征仪式现场。 秦逸 摄
图为出征仪式现场。 秦逸 摄
图为出征仪式现场。 秦逸 摄
图为出征仪式现场。 秦逸 摄

  中新网沈阳7月13日电(记者 秦逸)辽宁省公安机关首次派遣赴外执行维和任务的18名民警13日在辽宁省公安厅举行出征仪式。辽宁省公安机关维和警队将作为中国第十一批赴利比里亚维和警队前去接替湖南警队,单独组队赴国外执行维和任务。

  辽宁省副省长、公安厅长薛恒介绍说,经过层层选拔和联合国甄选,最终确定由18名民警(其中辽宁省17名民警,另有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民警1人)组成“辽宁省公安机关赴利比里亚维和警队”。7月14日,警队将赴北京集结,7月19日正式奔赴联合国利比里亚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

  应联合国的要求,从2003年11月开始,中国向利比里亚任务区派出第一批共5名维和警察。由于中国维和民警在任务区的出色表现,联合国要求中国于2004年11月向利比里亚增派维和民警至20人。目前,在利比里亚任务区共有1313名维和民警,来自36个国家,其中有中国的湖南警队18人。

  因在培训期间表现出色,经公安部商联合国有关部门,辽宁省公安机关维和警队将作为中国第十一批赴利比里亚维和警队前去接替湖南警队。单独组队赴国外执行维和任务。

  薛恒还介绍说,联合国和公安部对维和民警选拔标准和要求十分严格,入选人员不仅要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公安业务工作能力,还要具备相当水平的英语、计算机、驾驶、射击等警务工作技能。

  鉴于此,辽宁省公安厅在全省动员,严格选拔的基础上,于2011年7月在100余人中首次遴选出54名各方面较好的民警,确定为辽宁省首次单独组建联合国维和警队人员的初选范围。

  2011年8月,经公安部维和警察培训中心严格的单轮淘汰考试,辽宁省共有25名队员进入到下一轮选拔。最终,辽宁省共有28名初选队员进入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接受联合国维和警察工作培训和选拔。

  2012年6月初,全体队员凭借着对公安事业的忠诚和团结协作的集体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共19人通过了联合国严格的甄选考试,结合任务区实际工作和个人表现确定18人为派出人员(其中含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1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