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雷士照明风波逼停公司股票 董事长回应质疑(图)

2012年07月14日09:17
来源:新华网
  阎焱称投资人挤走创始人之说与事实不符;员工呼吁创始人吴长江回归
昨日,雷士照明员工聚集在一起,呼吁公司创始人吴长江回归。图/IC
昨日,雷士照明员工聚集在一起,呼吁公司创始人吴长江回归。图/IC

  “雷士照明创始人与投资人决裂”追踪

  昨日,陷入动荡的雷士照明发布公告称,雷士照明即日起停牌。同时,雷士照明投资方代表、现任董事长阎焱公开回应称,雷士目前的局面都是由于吴长江本人的原因造成,“说投资人挤走创始人是与事实不符”。

  阎焱称吴长江同意辞职

  昨日,雷士照明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7月13日上午9时起暂停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买卖,以待刊发股价敏感资料。同时,针对12日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在微博上发出的“被迫辞职”等声音,现任董事长阎焱在其微博上做出回应。

  据阎焱表述,5月23日,其接到吴长江电话,被告知吴因协助调查“决定暂时不回国”,“鉴于吴总被调查和短期内不回国,律师告知他已经失去履行董事和高管的法律责任的能力,必须辞去雷士照明的全部职务”,“吴总本人同意辞去全部职务,并在辞职书上签了字”。

  “目前这种局面,都是由吴总本人的原因造成的。说投资人挤走创始人是与事实不符”。阎焱表示。

  阎焱同时反驳了“施耐德要吞并雷士”的说法。阎焱称,当初引入施耐德,“吴总是始作俑者”,同时目前施耐德在董事会9个席位中只有1席,持股比例为9%,“远远小于吴总和我们,怎么会控制雷士呢?”

  此外,阎焱还认为,不能把雷士业绩下滑的状态“归罪于施耐德”。阎焱解释称,来自施耐德的张开鹏5月25日接任CEO后,执行的是吴长江此前制定的预算和战略。

  吴长江表态不放弃雷士

  据媒体报道,昨日上午,雷士惠州、万州和重庆工厂员工开始停工。

  雷士照明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工人的诉求是“要求工厂有订单,有正常的生产,拿到更多的工资”。据他介绍,吴长江离任后,各工厂由“订单饱满、开工率很高”急转直下为“订单锐减,工厂无法正常生产”,“工人们都呼吁吴长江回来打理公司。”

  此外,雷士管理层还投书董事会,要求“授予公司管理层及核心人员以相当于总股本15%的期权”。管理层和经销商共同向董事会提出“要求董事会增补吴长江为执行董事并担任董事长”的诉求。

  来自多家媒体的报道显示,昨日吴长江现身重庆与雷士高管和经销商及供应商见面。吴长江说,“我们都把自己的身家性命放在这里,我们对雷士的感情是谁也割舍不了的”,“我们不会放弃雷士”。稍早之前,吴长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是雷士的创始人和大股东,返回董事会“没有任何障碍”。

  最新声音

  阎焱:雷士能渡过难关 吴长江:不愿再争吵

  昨日晚间,截至记者发稿前,阎焱针对他与吴长江的关系又写微博称,“我们的分歧是工作的方式和方法。但相信这没啥大不了的!”他表示相信雷士照明能渡过目前的难关。此外,阎焱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表示,对于员工的诉求,现在还没到时间,到时间后肯定会有回复。

  另外,阎焱还表示,经销商只是他们的合作伙伴而已,外人是不能对公司指手画脚的。

  而来自新浪财经的消息则称,吴长江昨日透露他已与重庆市政府相关领导沟通过,政府方面也希望这场风波能够尽快平息。

  此外,吴长江昨日还表示不愿再争吵,“现在只想坐下来,为公司和员工,为经销商和供应商们多想想。”“如果见到阎焱,我首先会对他说,我们一起把这事情处理了吧!”

  新京报记者 尹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