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盯住股市的结构调整

2012年07月14日10:21
来源:新华网
  我并不想指导投资者购买何种股票,只是提示在投资股市时,有两只眼睛,要一只盯指数,一只盯结构;若有三只眼睛,要一只盯指数,两只盯结构。

  股指节节走低,又要触及上证综指数年内低点2132点。2132点被一些专家看作是下跌的底线,或称之为“钻石底”。股指在此点位附近有较大重新走强的可能,开始新的上升势头。也有些专家要悲观得多,他们认为跌破2132点是必然的事,如此股市才能跌透,才能警醒股市参与者、管理者。如此的争论并不无聊,它说明人们对未来预期的分歧,帮助投资者对未来趋势做出自己的判断。然而,仅仅关注股指点位并不能帮助多数人获利。若再次跌到2132点,个股股价还是那个价格吗?当前,银行、煤炭、石化股股价早已大幅低于2132点时的价格。如此,讨论2132点的破与不破又有多大意义。

  股市投资,股指点位很重要,但最终给我们带来收益的是所买股票价格的上升。以四川长虹为代表的家电股,以中国石化为代表的重化工股,以深发展为代表的银行股,以万科为代表的地产股,以中金岭南为代表的有色股,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酒业股,它们的出色表现都显示了股市结构性转换爆发给投资者带来的丰厚回报。这种结构性转换的爆发都与当时中国经济结构转换的大势息息相关,有着深刻的时代烙印。

  中国石化在2005年到2008年有十个季度的连续上升的红色K线,股价由4元升至29元多。而后至今的19个季度K线,基本上是持续下跌的运行态势,现价只有5元出头。与此相关,2003年至2008年正是我国重化工业迅猛发展的阶段,这一时期,我国的投资率从41%上升到43.5%,到2008年我国的轻重工业的比例大幅提升为28.9:71.1。当重化工业的上升空间已被封死,其股票走下坡路也就不可避免。在行业景气巅峰时上市的中国石油在上市后的20个季度中只有两次连续的季度K线泛红,其余皆为墨绿。

  经济结构调整是个老话题,我国经济结构的不合理性在于投资、出口偏重,消费偏轻;三次产业中第二产业偏重,第三产业偏轻;工业结构中重化工业偏重,高新产业偏轻。经济结构调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股市结构的调整也有很长的路要走。股指的走低,就包含了传统产业占市值过大,它的市值下降是引发股指走低的主因。

  我并不想指导投资者购买何种股票,只是提示在投资股市时,有两只眼睛,要一只盯指数,一只盯结构;若有三只眼睛,要一只盯指数,两只盯结构。(晓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