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爆《非常6+1》侵权 版权方称正在收集证据

2012年07月14日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爆《非常6+1》侵权 版权方称正在收集证据(图)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荷兰Talpa公司对目前多档抄袭模仿“盲听盲选”创意的节目进行声讨,这其中包括大名鼎鼎的央视《非常6+1》。13日,该公司系列节目的版权代理商IPCN公司一位负责人受访时表示,他们已经对某卫视的侵权行为发出了律师函,央视方面也正在收集证据,下一步如何维权还得看荷兰Talpa公司的意思。

  版权方有意起诉央视

  今年,广电总局限娱令对选秀节目进行限制,多家卫视打出了寻找好声音的旗号,主打盲听牌。而实际上,盲听的创意源于风靡全球的音乐综艺节目《TheVoice》。该系列在荷兰首创,其后推向全球。据介绍,即将开播的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是其国内唯一正版节目。而国内部分打着盲听名义的节目有剽窃之嫌,这其中包括央视的《非常6+1》。据媒体报道,今年4月,《非常6+1》改版,以“寻找最美丽的声音”为主题,推出了平民音乐选秀节目。节目无论是评委盲听、按钮转椅和选手培训环节都直接拷贝了《TheVoice》节目“盲眼海选”和“擂台对决”流程,却公开声称以上环节均为“首创”。

  据该节目版权代理商IPCN公司李先生介绍,目前他们已经向国内某卫视发出了律师函,“那档节目是周六播出的,我们将这些情况反馈给荷兰版权方后,他们周一就已经向该卫视发出了律师函。鉴于该节目的影响力不高,并没有大张旗鼓地声讨。但是央视《非常6+1》的节目形式也跟我们这个节目有一些雷同的地方,而我们之前曾经口头提醒过,现在正在收集证据。”当问及是否会对央视提起诉讼时,李先生表示,暂时还不能确定,得看荷兰版权方的意思。之后,记者联系了央视公共关系科的刘小姐,她表示自己对该事情不清楚,让记者拨打办公室电话。记者又拨打了央视公关关系科办公室电话,一位工作人员听到记者来意后表示只有记者发了正式采访函,才能帮记者去问。

  节目打法律擦边球

  据悉,之前《非诚勿扰》和《我们约会吧》就曾因侵权纠纷闹得沸沸扬扬。IPCN公司的李先生就告诉记者,他们在国内代理国外的节目版权已经做了很多年,但是因为国内的法律不健全,尤其是在节目模式方面的版权定义不明晰,导致了维权困难。“国内大多是对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但是对节目模式、节目创意等相关法律还是很模糊,有一些方面不健全,导致了版权方维权很困难。有的节目故意打擦边球,让一些原创节目只能哑巴吃黄连。”(记者 任磊磊)

  作者:任磊磊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