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少年为赚快钱忍痛参与工伤骗局 沦为讹诈工具

2012年07月14日15:3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鲁哲

  17岁的少年,稚气未脱的面孔,瘦小的身躯装在看守所桔红色的马甲里,空空荡荡的。谁会料到,陈熙、杨骏这两个“小鬼”在一场骗局中担任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骗局是这样的:“负责人”找来“小鬼”,让“小鬼”到工地或工厂上班,事先或试工第二天把“小鬼”弄伤,再让他们去上班,假装是干活时受伤的,讹老板一笔钱。这纯粹是一出“苦肉计”。是什么原因让两个“小鬼”甘愿受伤充当讹诈道具呢?近日,记者在闵行看守所采访了陈熙、杨骏。

  试工次日必然“受伤”

  骗局“负责人”是“猛哥”和“冬冬”,帮凶是王涛,“猛哥”经人介绍认识了“小鬼”陈熙和杨骏等人。

  4月26日,“猛哥”等人在浦东新区唐镇一建筑工地帮“小鬼”陈熙找好活儿。4月27日,王涛带了陈熙到工地试工,干了一天后回去。4月28日一大早,专门负责“开伤”,也就是把人弄伤的“老爹”把陈熙的左小臂敲成骨折后,让王涛和陈熙去上班。上班时陈熙趁人不注意,假装干活时被重物砸到,说左手臂骨折了。老板送他到医院,“亲戚”“猛哥”闻讯赶来。医院检查后诊断为骨折,老板叫陈熙住院,陈熙不肯,“猛哥”出面索赔,开口要2.8万元,最后老板赔了他们2.7万元。

  这钱果然来得快。5月14日,这伙人如法炮制。这次,王涛和“冬冬”在虬江路码头附近找到“冤大头”一家机械加工厂。第二天,陈熙带杨骏去试工,干了半天,杨骏就说脚趾在干活时被东西砸伤了。其实,杨骏的左脚大脚趾是前几天由“老爹”砸成骨折的。此时,杨骏的“亲戚”登场了,向这家加工厂讹诈了5000元。

  5月22日,王涛到汶水路一家不锈钢厂帮陈熙、杨骏联系工作。试工后的第二天,杨骏故伎重演,假装干活时受伤,但被老板看出破绽。老板报警后,警察来了,最后老板赔了600元钱了事。

  5月26日上午,陈熙和杨骏根据“冬冬”的指令,到闵行区银都路一家塑钢门窗店应聘做学徒工。干了半天,杨骏就嚷嚷左脚大脚趾被塑钢门窗砸伤了。老板陪杨骏到闵行一家医院看病。医生说是骨折,陈熙和杨骏打电话给“冬冬”:“已经在医院了。”这简直就是一句暗语,“亲戚”们闻到钞票的气息,立马赶到,不料医生说这伤不是新伤,并提醒老板报警。老板报警后,“亲戚”作鸟兽散,扔下脚上有伤的杨骏一人。

  5月27日警方立案侦查,将“猛哥”“冬冬”、王涛、“老爹”及两名“小鬼”抓获。

  苦头吃足分赃不多

  负责“开伤”的“老爹”用大铁锤砸“小鬼”的手臂、脚趾,而且要砸成线性骨折,要看上去真的像被很重的门窗或铁制物件砸伤。陈熙手臂上的伤,他砸了3次;杨骏的脚趾被砸过头,破皮了。

  被“开伤”的“小鬼”为什么心甘情愿吃这份苦呢?陈熙和杨骏的回答是一致的:为了钱,这样做,来钱快,来钱多。陈熙曾在工地和饭店打过工,他说“太苦太累”。今年3月,杨骏来上海打工,在松江一家工厂做了没两个月就不做了,理由也是“太苦”。

  但事实上,“苦肉计”里吃苦最多的“小鬼”并没有分到多少钱。按照这伙人定的“协议”,不管骗到多少,“开伤”的“老爹”每次“开伤”收1000元;冒充亲戚去算账的拿20%,一起去干活的分15%,受伤的“小鬼”也只拿20%,剩下的全部归“老大”。

  第一次敲诈来的2.7万元,陈熙只拿到3000元。第二次5000元中,杨骏只分到600元,而到手的钱基本都被他们花在了网吧里。采访时,陈熙、杨骏两人身上的伤没有痊愈,“老大”根本没给他俩好好看过病。陈熙手还有些浮肿,杨骏的脚趾不能弯曲。

  “你父母知道你干的事吗?”当记者这样问杨骏时,他说,父亲在大连打工,母亲在山西打工,没人管他。陈熙的回答是,很长时间没和家里联系了。“每次通电话,他们都向我要钱。”陈熙气鼓鼓的。他说母亲生病了,家里就一直管他要钱。“你吃了那么多苦头,现在进了看守所,你父母知道了会怎么想?”记者问道。陈熙的眼眶红了,把头深深埋进桔黄色的看守所马甲里,不愿回答。

  近日,落网的6名团伙成员被闵行检察院批准逮捕。

  (陈熙、杨骏均为化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