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陇海线部分区段遭暴雨袭击 致兰州12趟列车晚点

2012年07月14日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7月14日电(张若虚) 陇海线部分区段遭遇暴雨洪水,导致兰州客运段担当的12趟列车晚点,晚点最长时间超过15个小时。这是记者14日从兰州客运段获悉的。目前,暴雨已减弱,受阻列车已启动,列车运行趋于正常。

  7月13日,一场强降水使陇海铁路河南省内部分线路遭遇暴雨,受其影响,兰州客运段担当的部分列车出现晚点。截至7月14日下午16时,兰州客运段担当的列车中已有12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14日,累计晚点超过14个小时的兰州客运段K419次列车长通过电话连线和手机短信,向记者讲述了列车晚点的“遭遇”。13日零时33分,K419次列车正点到达砀山站。车站告知列车,因陇海线兰考段发生暴雨造成水害,列车将在该站停留,具体停留时间未定。

  夜半时分,旅途劳顿的旅客大都进入梦乡。此时,列车已经启动了应急预案值班列车长李穗亚和车队添乘干部赵娟一起,组织乘务对列车储备餐料、列车饮用水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进行了统计,并将情况在第一时间向兰州客运段调度室进行了汇报。

  部分旅客睡醒后看见列车还停在原地,出现了情绪急躁等情况。面对这种情况,车站工作人员走进车厢向旅客通报因暴雨线路遭遇水害导致列车晚点的情况,并告知旅客列车将要停留的时间。

  “一些旅客有急事,列车和砀山站联系及时为他们办理了退票和改签手续”。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对于一些老幼等重点旅客,工作人员逐个走访,了解他们的到站和需要列车解决的困难。

  面对暴雨,列车工作人员一边安抚惊恐的旅客,一边利用列车广播进行安全宣传。晚点15个半小时后,7月14日10点30分,K419次列车终于抵达终点站兰州站。

  记者从兰州客运段调度室获悉,目前,暴雨对该段各次列车造成的影响已逐渐减弱,但受晚点列车影响,部分兰州始发列车推迟发车,具体时间车站将进行公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