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翔肋部不适生日退赛 孙海平:他肋间有些岔气

2012年07月14日20:34
来源:人民网
  刘翔又一次退赛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2012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比赛中,预赛以13秒27获得小组第一的刘翔,没有出现在决赛跑道上。教练孙海平给出的解释是肋部不适,为慎重起见,退出比赛。

  伦敦奥运会在即,刘翔选择了钻石联赛伦敦站作为奥运前的最后一次热身,一方面该比赛在两个小时内比两枪,和奥运会相似。另一方面可以提前感受一下伦敦的天气。

  比赛时当地时间是7月13日,正好是刘翔29岁生日。预赛前,水晶宫体育场上空阴云密布,一场暴雨突然来袭,这是典型的伦敦天气。在又急又密的雨丝中,一身黑色战袍的刘翔站上第4跑道,第一小组中并无强敌。发令枪响,起跑反应0.152秒,“翔飞人”一路领先,以13秒27的成绩轻松获得头名。第二小组预赛,梅里特与理查德森包揽前两名,成绩分别是13秒14和13秒23。中国小将谢文骏以13秒52名列小组第7,无缘晋级。

  预赛结束后,决赛道次随之出炉,刘翔被分到了第5道,他的左边是劲敌梅里特,右边是波特,理查德森在第3道。不过两个小时后的决赛,刘翔并没有出现在跑道上,他退赛了。

  决赛中,梅里特与理查德森齐头并进,最终梅里特以12秒93平自己创造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冠,并打破了罗伯斯保持的13秒04的赛会纪录。

  对于刘翔退赛的原因,孙海平给出的解释是肋部不适。“他(刘翔)的肋间有些岔气,来之前就有些疼。在跑完预赛后,他感觉有些不适。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决定退出决赛。”孙海平说。“因为刘翔的前身和后背力量都很足了,两侧的肋部压力就会大,所以有时会感觉酸疼。就像一个球,前面后面都是鼓的,两侧也会鼓起来,会有气泡。”

  美国人梅里特跑出了12秒93的好成绩,孙海平并不感到意外,他同时强调,梅里特只不过是刘翔众多对手中的一个。“不是我们现在才看到他突然冒出来,我早就一直在说,美国选手的实力不可小觑,这次他又跑出12秒93。根据我的判断,如果奥运会要拿金牌,可能就是在12秒90到12秒95之间,你必须要有这个实力才有可能争这块金牌。”孙海平说。

  这次退赛,不知真是肋部不适,还是教练的战术安排。看来刘翔伤势不是很重,他们下一步还准备在伦敦训练几天,此后有可能会去利兹训练,但具体行程未定。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