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赣西北最高气温下降6℃

2012年07月14日20:54
来源:人民网
  大江网讯 记者时雨

  报道:7月14日,南昌市区的上空被乌云笼罩,虽然降雨不明显,但习习凉风吹跑了酷暑让人们感受到难得的凉爽。当日,记者从江西省气象台获悉,赣北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九江8个县(市)出现暴雨,受此影响,赣西北的最高气温下降6℃左右。14日下午,江西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做好防御。

  九江8县(市)26个站点出现暴雨

  据江西省气象台统计,7月13日16时日-14日16时,江西省中北部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降水,九江市北部普降中到大雨,其中瑞昌市、九江浔阳区、庐山、修水县、浮梁县、武宁县、九江县、彭泽县等8县(市)的26个站点出现暴雨,瑞昌市城区出现大暴雨,雨量为127.2毫米;瑞昌市城区、高丰镇、九江海会镇、庐山仰天坪4个站点出现1小时雨量超过30毫米的强降水,以瑞昌市高丰镇1小时雨量38.7毫米为最大。

  赣西北日最高气温明显下降6℃左右

  另据统计,14日赣西北日最高气温明显下降,较13日最高气温下降6℃左右。其中,九江地区最高气温降至30℃以下;九江县低至27.2℃,较13日最高气温下降7.4℃;宜春、新余、萍乡、景德镇四市及南昌市北部日最高气温普遍为32~34℃;全省其它地区最高气温仍高达35~37℃,以上饶县38.3℃为最高。

  江西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记者了解到,江西省气象台14日16时15分对外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称:预计未来12小时内,萍乡、新余、鹰潭三市和宜春、南昌、上饶三市南部以及吉安、抚州两市北部的部分地区雨量可达50毫米以上,局地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

  未来两三天赣北仍有对流性降水过程

  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2天-3天江西受高空低槽和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赣北仍有一次连续的对流性降水过程,部分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14日晚上赣北和赣中北部阴天多云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个别地方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来时,局地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5日赣北南部和赣中阴天多云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个别地方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

  16日赣北和赣中北部阴天多云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部分地方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来源:大江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