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21名驴友进山遇暴雨山洪 1人落水遇难(图)

2012年07月14日2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新疆塔城乌苏市消防等救援人员搭救遇难者遗体。为新疆塔城乌苏市消防等救援人员搭救遇难者遗体。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14日电(孙亭文 李江涛)记者14日中午从新疆塔城地区消防支队获悉,14日近11时左右,被困在乌苏市山区的20名驴友被救出,其中一人因落水在救援之前就遇难了。

  据悉,13日晚间10时18分,塔城地区乌苏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距乌苏市区约80公里外的乌苏市莫特山,一个由21人组成的徒步登山团队在徒步过程中因山区普降暴雨,导致山洪,在过河时1人不慎落水失踪,被湍急的河水冲走。

  接警后,乌苏市公安消防大队迅速派出7名具有经验丰富的救援经验的官兵,携带好救援装备乘越野车赶赴现场。由于当时乌苏市区普降大雨,加之天色已晚,救援人员经过近五个小时行车才抵达距被困人员约3公里的地点。因山区普降暴雨和道路不通,全体救援人员在现场救援指挥的安排部署下,分为三个救援小组,在当地向导和先期脱险的1名徒步爱好者的带领下向被困人员所在地徒步进行搜索。

  在搜索过程中,现场指挥部发现因遭受暴雨侵袭,救援搜索队伍经过的道路一侧由砂砾岩组成,随时有塌方的危险,道路另一侧又是近30米的悬崖,下面就是湍急的河水,加之天黑路滑,给搜救队员的生命安全会造成极大威胁。在了解到被困的19名徒步爱好者目前情绪比较稳定,驻营地也相对比较安全这一情况后,指挥部当即决定停止搜索,原地待命。

  14日清晨6时30分,天色刚一放亮,所有救援队伍就集结完毕,再次向山区进发。7时30分许,救援人员顺利找到被困的19名徒步爱好者。经了解得知落水失踪的人员尸体也已被他们于13日下午找到,但由于当时天黑,没有救援器材,无法实施救援。现场指挥部命令消防官兵携带救援设备,和随后赶来的新疆蓝天户外救援队、壹基金野外救援队一起,对落水遇难人员进行救援,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努力,落水遇难人员被救起。

  据了解,此次野外遇险的徒步团体是来自新疆克拉玛依市,他们自发组织13日上午从克拉玛依市出发,当日下午5时左右到达徒步地点。进入山区后,因雨越下越大,随即决定就地野营。6时30分左右,就在大家准备野营扎帐的时候,不幸发生了,1名队员因脚下失足,跌落进湍急的河水,虽然其他队员也试图救助,终因装备和天气的原因没能奏效。因山区手机没有信号,一名带队人员只能冒险下山,拨通110报警求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