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汉摔下电动车获外国人相助 欲寻恩人当面道谢

2012年07月15日13:25
来源:广西新闻网
凌老伯写的“寻人启事”。
凌老伯写的“寻人启事”。
凌老伯希望通过“寻人启事”找到好心人。
凌老伯希望通过“寻人启事”找到好心人。

  老汉摔下电动车获外国人相助 欲寻恩人当面道谢

    日前,年过八旬的凌老伯从医院回家,途经南宁市新民路时,突然从电动车后座摔下来不省人事。当时,路过此处的一名金头发、白皮肤的外国友人及时向他伸出援手。10天来,凌大伯一直在寻找这名好心人,可惜没找到。他希望广大市民能提供线索,目的只想当面感谢那名好心人。

  外国友人伸出援手

  7月3日下午2时30分许,凌老伯的儿子开着一辆电动车带着他去广西医科大学一附院看病,回家途中经过新民路太阳广场路段斜坡时,凌老伯不小心从电动车后座摔了下来。凌老伯的儿子反应虽及时,可父亲还是摔在地上,动弹不得。事发时,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刚好路过,马上停车并抱住凌老伯的腰部。

  “那名男子金发碧眼、白皮肤,25岁左右。”凌老伯的儿子凌先生对记者说,由于事发突然,他停好车后才看清那名好心人,其实是一名外国人。看到父亲神志不清,凌先生已不可能继续开电动车载父亲回家。得益于那名外国朋友帮忙照看父亲,凌先生很快拦到了一辆出租车。临上车时,那名好心的外国人还掏出100元人民币给他们。由于对方盛情难却,凌先生只好把钱收下了。

  多方寻找为表谢意

  “您是金头发、白皮肤,但爱不分国界。”7月12日下午,在凌老伯的家里,凌老伯说,他已经80多岁了,事发时他处于昏迷状态,所以没有来得及向那名外国朋友表示感谢,觉得很愧疚。为此,他特意写了一封求助信,到处张贴求助寻找那名好心人。此外,凌先生还专门到南宁朝阳广场、太阳广场、部分高校等外国人比较集中的地方寻找,可10天来没有任何音讯。

  “他可能是一个美国人。”凌先生说,事发时,与那名好心外国人一起帮助他们的,还有一名男子。由于凌先生听得懂一点英文,隐约得知那名外国友人可能会在南宁待上一段时间。

  “他帮助了我,我想当面谢谢他,更何况对方还是一个外国人呢,否则我真的过意不去。”凌老伯说,他从事了大半辈子的教育工作,以前就是教育学生要学会知恩图报。他希望通过本报发出求助信息,以便能圆了他的这个心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