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铁警”舍身救人续:学校号召全体师生向其学习

2012年07月16日07:14
来源:人民网
  这个周末,“90后最帅铁警”李博亚勇敢救人的新闻,依旧占据着全国各大媒体最重要的位置。

  昨天,央视《新闻联播》和《东方时空》、新华社等媒体作了重磅报道。

  据《新京报》报道,7月13日,北京铁路公安局给李博亚送去慰问金20万元。

  北京铁路局决定,李博亚毕业后,如果愿意到铁路部门工作,铁路部门可以录用。

  昨日,晚报记者再次连线秦皇岛日报记者姚一铭。姚一铭说,李博亚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目前,他的生命体征平稳,正在进一步恢复中。

  260多名医护人员争做志愿者

  前两天,为更好照顾李博亚的生活、减轻家人的负担,秦皇岛第二人民医院发出倡议,成立了一支“李博亚同志志愿者服务队”。

  “很多医护人员争着报名,短短一小时,志愿者服务队就报了260多人。”这个场景,让在医院采访的姚一铭格外感动,“最终,医院从报名者中选出了20名志愿者,他们采取轮流值班的方式,24小时不间断监护着博亚的病情。”

  “他的事迹在医院广为流传,很多医护工作者都想为救人英雄尽点力。”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两天了,但姚一铭的声音依旧激动。

  妈妈的双手紧紧攥在一起,为儿子祈福

  这几天,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纷纷以捐款或探望的方式,表达着对李博亚的关心和祝福。

  昨天上午,秦皇岛市领导专程赶到医院去看望李博亚,担心影响他的身体恢复,市领导没有进入重症监护室,而在会议室与李博亚的父母详细聊了聊治疗情况。

  “市志愿服务基金会还送来了10万块捐款。”姚一铭目睹一个细节,李博亚的妈妈在接受捐款时满含热泪,不住地向爱心人士鞠躬致谢。

  “还有一位爱心人士紧紧握着李博亚母亲的手,很久都没有放开。这一幕,真的让人动容。”姚一铭说。

  新华社发了几张照片,一张照片上,李博亚的母亲尹莉双手紧紧攥在一起,祈祷儿子早日康复。她的眼中,泪水在打转。

  医院将谢绝探视,让博亚安心养伤

  姚一铭说,昨天的秦皇岛第二人民医院挤满了全国各地赶来采访的记者。

  “医生担心太多人进入重症监护室,影响屋里的空气质量。”昨天下午,姚一铭从医院了解到,医院已经规定,不再允许任何记者进入重症监护室。

  由于记者过多,几日来,李博亚父母的情绪经常出现波动。

  “每次问起孩子的事,他父母心里就会难过。”姚一铭说,社会的关注和爱心会给李博亚和家人带来温暖和力量,让他们不孤单。“但现在,博亚最重要的还是安心养好伤。”“在病房外远远看着他,心里踏实”

  “13日晚上下班,我去医院了,在重症监护室外边待了一夜,尽管也没帮上什么忙,但是离他近些,能在外边看着他,心里就很踏实。”李博亚的同学张叶明只要有休息时间,就会跑到医院,静静地守在重症监护室门口。

  “我们几个同学谁有空谁就过去。”张叶明和几位同学有着同样的心愿:“博亚现在需要好好休息,让他好好睡几觉吧!我们在外边待着就成,有什么需要,会有医生出来喊我们的。”

  沉默了短短几秒钟后,张叶明嗓音稍微沙哑地说了一句话:“我们都是博亚的好兄弟, 只要他能够赶快好起来,让我们做什么都行。”

  学校号召全体师生向李博亚学习

  7月14日下午,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号召全体师生向李博亚学习,老师、同学回忆起那个曾跟自己朝夕相处,健康、乐观的小伙子。

  在李博亚的中队长刘建喜眼中,李博亚是个好孩子、好学生、好干部,也是同学们的好兄弟。“他不仅是训练标兵,优秀团员、区队长,还是一个很有才气的小伙子。”刘建喜说,博亚平时喜欢弹唱歌曲,还为中队谱写了队歌《网络之盾》。

  “我们全中队的老师、同学都盼望他早日康复,重返学校。”贺恒、陈琳、和洪、刘慧都是李博亚的任课老师,“李博亚,老师们希望你能坚强面对未来,一路上都会有老师的衷心祝福。”

  博亚用力抬起右手 认认真真朝大家敬了个礼

  昨天,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闫继忠等一行再次来到医院,看望慰问李博亚。

  按照病房规定,穿上无菌服后,闫继忠等来到李博亚病床前。

  “身体感觉怎么样?全校师生、校友和网友都很关心你,让我转达对你的问候和鼓励。”闫继忠叮嘱博亚安心休养,耐心配合治疗。

  让大家意外和感动的是,临别时,躺在病床上的李博亚努力抬起了右手,给大家敬了一个礼,表达自己战胜伤痛、积极康复的信念。

  看到这一幕,很多人都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媒体报道

  报道李博亚

  《新闻联播》用时3分20秒

  7月9日,郑州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李博亚,在河北昌黎火车站勇救轻生者,被开来的火车轧断双腿,20岁的李博亚被人们称为“90后最美学警”。昨晚,央视《新闻联播》用时3分20秒,报道李博亚的事迹。

  李博亚面对央视镜头,说了这样一句话:“那时候也没多想,反正也就是一种本能反应吧,看见有人跳下去了,就想着赶紧把他拉上来,火车快来了。”

  得知孩子出了事,李博亚的父母从河南老家赶到了昌黎。这些天,妈妈日夜守护在博亚身边,抚摸着他的手,轻声鼓励着他,从来没有在孩子面前掉一滴眼泪。

  她说:“我要把所有的眼泪咽到肚子里,给孩子强有力的精神支持,帮孩子度过这一段最难熬的时光。”

  面对病床上的孩子,李博亚父母所表现出来的坚强,让人动容。

  新华社

  “90后最美铁警”李博亚,一个不害怕跌倒的孩子

  距离在河北昌黎站救卧轨者而被轧断双腿5天了,被誉为“90后最美铁警”的李博亚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

  当母亲问及是否后悔时,他回答:“如果今后遇到类似情况,我还会毫不犹豫地去救。”这个生于1992年的小伙子曾经在微博上说:害怕跌倒的孩子,你永远站不起来!

  李博亚所在学校已作出决定,号召全校师生向李博亚学习。

  公安部要求全力救治李博亚,妥善处理好后续情况,学习宣传他的英雄事迹。 (来源:郑州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