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生被撞事件续:肇事者连打3天麻将无证驾驶

2012年07月16日07:4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嫌疑人接受调查。
嫌疑人接受调查。

   连打3天麻将 无证驾驶打瞌睡撞死人

  邹平华西都市报记者李鑫实习生王静一摄影报道

  “我连续打了3天麻将,已经很疲惫,当时开着车,突然打了一下瞌睡。”

  “每天都换不同的地方住,哪个小区有短租房,我就去混一晚上,白天不是上网就是睡觉。”

  6月29日凌晨,25岁的西南大学女研究生卢慕雪与男友张博,在武侯区少陵路被一辆黑色轿车撞飞,卢慕雪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华西都市报曾报道),撞人的汽车则驶离现场。事发后,网友通过微博大量转发了肇事车辆的信息,成都市交警一分局事故大队重案组也介入调查,全力侦破案件。

  这起交通肇事案在两周后出现了重大进展7月13日上午,在棕南小区的一间破旧的短租房内,警方找到了肇事司机张鸣(化名)。这间租住房,距离事发地的直线距离,仅6公里。

  经警方调查,巴中人张鸣没有驾照,而他当时驾驶的车辆系租赁。事发当晚,他把车停到租车行门口,之后14天里在科华路、红牌楼片区游荡。目前,张鸣已被刑拘,但没有驾照的他如何租到了车以致酿成惨剧,成了让众多市民关心的问题。

  连打3天麻将开车时突然打瞌睡

  6月29日零点45分左右,卢慕雪与张博在少陵路281号门前下了出租车,两人准备回家休息。此时,张鸣驾驶一辆几天前从租车行租来的黑色广本轿车,也准备回家。

  “我连续打了3天麻将,已经很疲惫,当时开着车,突然打了一下瞌睡。”张鸣说,自己只感觉车身发生了抖动,继续往前开了一小段,才意识到出事了。

  在强烈的车灯照耀下,张博只看到原本直行的轿车向右拐了一下,然后朝自己冲过来。一声巨响后,他和卢慕雪都倒在地上。

  张鸣下了车。在查看了车右后侧后,他留下一句“人不是我撞的”,驾车驶离。事后,卢慕雪因伤势过重死亡,张博受轻伤。

  当天下午,有网友将此事发到微博上,并指出肇事车的车牌号为“川A775RC”。成都市交警一分局事故大队重案组根据已掌握的信息和线索展开调查。

  每天都换住处距离事发地并不远

  张鸣驾车驶离后,并没走远。他做的第一件事,是把车停在红牌楼一家租车行的门口他驾驶的黑色轿车,正是从这家租车行租赁的。

  之后,他开始在大街上游荡。“我回家提了些衣服,也不知道要去哪里。”他说,租车行楼上,正是他在成都的住处,而自己再也没回去过。

  张鸣没有选择逃亡外地,他的大致活动范围集中在科华路片区、红牌路片区、棕南片区等。“每天都换不同的地方住,哪个小区有短租房,我就去混一晚上,白天不是上网就是睡觉。”他说,即使上网,也没有搜索关于当天车祸的任何信息。

  张鸣活动的区域,距离事发地都在10公里以内。关于这一点,他说不清是为什么。“也许,他认为最危险的地方反而最安全。”民警分析。

  租住房内被逮两张身份证“耍手段”

  在调取事发现场天网和附近商家监控视频后,重案组确认了肇事车辆的车型及其行驶轨迹。事发第二天,重案组就从租车行找到了肇事车,并通过登记信息,掌握了张鸣的基本情况。

  无论是警方或租车行,此时都无法联系上手机关机的张鸣。而他的妻子说,张鸣长时间不在家。

  7月13日上午,调查出现转机。“我们得到线报,张鸣藏身于棕南小区。”重案组民警钟家斌说,上午11点,民警在一间租住房挡获了正在上网的张鸣。

  “他并没有激烈反抗,但仍然在耍手段。”钟家斌说,张鸣先出示了一张假身份证,回答时也有隐瞒。直到民警搜查出一张信息表格,上面登记的正是张鸣妻子的信息,且在他钱包里还搜出了真正的身份证,他才承认自己的身份。

  目前,张鸣已被刑拘,并送往成都市看守所。

  租车行

  当时他出示了驾照伪造证件很难查验

  根据警方调查,张鸣没有驾驶证,涉嫌无证驾驶。对此,记者电话联系了当时租车给张鸣的世捷租车行。

  “他当时确实出示了身份证和驾驶证的原件,也提交了押金。”租车行负责人王先生说,租车行把相关证件复印留底,所有程序也没有失当的环节。“为保险起见,我专门看了他的驾驶证,上面显示还没有过期。我分析可能是他为租车办了个歪的。”

  事发后,王先生和员工按照身份证上留

  下的地址,找到了张鸣在巴中的老家。“可惜没有找到他。出事的车是我们租的,他撞了人就跑,对我们影响很大,我们也想赶紧找到他。”

  对于汽车租赁行业来说,如何保证租车人的资格?记者咨询了成都几家大型租车行。“我们肯定会检查租车人的身份证和驾驶证,必须有驾驶资格才能租车。”城南一家租车行的负责人说,至于租车人事后将车交由无驾照的人来开,或者干脆出示伪造证件,则很难检查到。

  对话嫌疑人

  开车回老家办事租车时没要求看驾照

  张鸣被抓当天下午,记者在成都市交警一分局事故大队讯问室见到了他。当时,他身上的T恤穿反了这是他被民警带走时,匆忙间套在身上的。

  记:当时撞了人,为什么下车看了下就跑了?

  张:我以前从没出过事故,但自己没有驾驶证,心里是慌的,就跑了。

  记:车是哪里来的?

  张:从红牌楼一家租车行租的,打算开车回老家办事。(租车时)他们没要求看驾驶证。

  记:出事后的两周里,你是怎么过的?

  张:那天晚上我一夜没睡,提着一些衣服到处走。哪里可以住一晚就到哪里,现在已记不得当时撞人的具体情况,也不知道被撞的女娃娃死了。这几天都不敢和家里联系。

  记:有什么想对家里人和死者家属说的?张:如果我被判刑了,13岁的儿子心理可能受到伤害。(沉默一阵后)我想对死者家属说,真的非常对不起,想尽量做好补偿。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张博。得知张鸣被抓,张博说:“我相信法律是公正的。(现在还想不通)他当初为什么跑?”对于张鸣的道歉,张博只说了一句话:“没有接受的余地。”

  轿车撞死人逃逸肇事者朋友“帮忙”破案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鑫实习生王静一)6月18日凌晨,一辆奔驰车在成都置信北街,将一名醉卧路中央的男子撞死后逃逸。警方通过监控录像,确认一直同行的另一辆越野车,与肇事车系熟人关系。警方以此为突破口顺藤摸瓜,于一周后在外双楠将肇事奔驰车司机抓获。

  成都市交警一分局民警介绍,现场除了留下几颗疑似肇事车辆的螺丝外,没有任何其他线索。民警调取事发地及方圆10平方公里的监控录像,虽看不清车牌号码,但数个路口的监控都录下了肇事车的逃逸身影,警方在录像中发现了重要线索。“我们发现有一辆黑色越野车,一直与肇事奔驰车同行。”

  警方进一步调查,确定两辆车的车主系熟人关系。事发后数天,通过对各个路口监控和对周边地区摸排走访,警方基本掌握了黑色越野车的车主信息。“联系上越野车车主后,我们假称他在事发当天有交通违法行为,需接受处罚。”民警说,越野车车主来到分局,辩称自己当时并未在该路段行驶,而是和朋友的奔驰车同行。

  “这正和我们的猜测吻合,肇事车主确实和他有关系。”通过这条线索,民警找到已被肇事车主卖掉的奔驰车。而车底盘的残存血迹与死者血样一致。6月25日,肇事车主李某于外双楠暂住地被抓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