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孩荡秋千水泥柱突然坍塌 致一死一伤警方介入

2012年07月16日08:0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7月15日,倒塌的水泥柱子和秋千木板。
7月15日,倒塌的水泥柱子和秋千木板。

   小孩秋千上荡得高兴 水泥柱突然塌了

  昨日下午2点过,在成都洞子口王贾停车场,两名刚小学毕业的小孩,在旅馆顶楼玩耍时发生意外。

  名叫小峰(化名)的小孩受伤较轻。他说,事发时,他和同伴小杰(化名)在楼顶“荡秋千”,柱子塌下来时,砖块砸中了小杰的头部。小杰被送往医院后不久,就因伤重不治身亡。

  儿子躺在碎砖里同伴哭着喊救命

  小杰的父母就在出事的旅馆底楼做生意,父亲宋先生记得,昨日中午1点过,一家人正吃饭,小峰来叫小杰出去玩。1小时后,就听见有人喊:“宋大哥,你儿子出事了。”宋先生跑上楼一看,楼顶的水泥柱子塌了,儿子躺在一堆碎裂的砖块里,头上全是血。

  事发时,楼下不少商家都听到了“轰”一声巨响,但因为王贾停车场是个物流集散地,卸货搬货的响声都很大,所以没人想到是楼顶上的柱子塌了。在巨响后几分钟,有人看到小峰满身是灰,捂着胸口,从顶楼跑下来,哭着喊“救命”。

  随后赶来帮忙的人,紧急将两名小孩送往大丰公立医院。经抢救,小杰终因伤势过重停止呼吸。

  水泥柱是中空的铁丝木板等做成秋千

  下午3点,记者赶到事发停车场。在旅馆的顶楼,倒塌的水泥柱子还保持着事发时的模样,砖块和水泥块摔得满地都是,从残留的部分看,里面是中空的。在这根柱子旁边,还有几根类似的中空水泥柱。停车场管理方的工作人员说,这是旅馆的通风管道。

  在碎裂的砖块上,还绑着几根铁丝,旁边的一块合成木板已摔成两截,在木板上缠绕着白色胶线,胶线的一端连在铁丝上面。“那些铁丝,平时是用来晾被子和衣服的。”停车场的商家说,他们看见有人在这些铁丝上晾晒衣物,但到底是旅馆的工作人员还是当地居民、或者住客绑在上面的,没人说得清楚。商家们猜测,铁丝、木板、胶线正好做成了一个秋千,小孩多半是玩秋千时拉塌了柱子,但木板和胶线从何而来,没人知道。

  小孩刚坐上木板突然柱子垮塌了

  在医院,记者见到了小峰,他仍在喊胸口痛,在医生的建议下,家人决定将他转往陆军总医院治疗。

  小峰说,事发时,他和小杰正在旅馆顶楼荡秋千,铁丝栓在两根柱子中间,木板用胶线拴在铁丝上,正好像一个秋千。小杰坐在了上面,他站在一边。突然柱子就垮塌了,小杰的头部被砖块砸中,小峰的胸口也被砖块砸了一下。等他从地上爬起来时,小杰已经不能动了,他赶忙跑下楼找人帮忙。但当记者问及,木板是谁挂上去的时候,小峰没有回答。

  宋先生说:“我的儿子才12岁,暑假一结束就要读初中了,我和他妈妈对他的期望都很大。”小杰一家来成都才3年,小杰就读于停车场附近一所小学,这个暑假结束后,他就能上初中了。

  父母质疑秋千到底是谁做的?

  王贾停车场因为之前公司的债务问题,由法院代管,现在停车场管理方事实上也是旅馆的经营方。家人开始咨询律师,要向停车场管理方讨个说法。他们心里有很多疑问,希望得

  到解答:旅馆顶楼的门为什么一直不关,水泥做成的柱子为什么承受不了小孩的重量?柱子上的铁丝是谁挂上去的,做秋千的木板和胶线又是谁挂上去的?附近商家说,其实旅馆顶楼的门在这次出事之前,就一直都没有关。平时还有人在上面晾晒衣服。

  停车场管理方的工作人员说,目前双方还没有谈到责任划分上来,但柱子上的铁丝绝对不是停车场的工作人员挂上去的。至于被小孩当作秋千的木板是怎么出现的,因为事发时,只有小峰和小杰两人在楼顶,他们也不太清楚。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律师说法

  可能存在3个责任方

  四川省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杜伟律师说:“目前,要清晰地划分各方责任,还需要时间。但可能存在的责任方,应该有3个。”

  杜伟律师说,两名小孩在顶楼玩耍出事,家长应该负有一定的监管责任。停车场管理方的责任,在于是否尽到了安全保障义务。比如旅馆顶楼的大门,按照相关规定是不能处于一直开启状态的。在事发时,这扇门如果因为没有关闭,让小孩能够随意出入,停车场管理方应该担负一定责任。倒塌的柱子是怎么倒塌的,也应该有相应的技术鉴定,如果因为施工不达标,导致柱体不牢固倒塌,建造方应该担负责任;如果因为停车场管理方管理不善,没有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导致事件发生,停车场管理方也要担负责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