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气象台续发暴雨预警 湘56.9万人受灾(图)

2012年07月16日08: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央气象台续发暴雨预警 湘56.9万人受灾

  中国网7月16日讯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5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5日20时至16日20时,湖南西部和中部、江西中部、浙江中南部、福建北部、广西北部以及四川盆地南部、贵州大部、云南西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东南部、贵州北部和东南部、湖南中部等地的局地有大暴雨(100~13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


  短期天气预报:

  气象台15日傍晚17时亦发布短期天气预报,预报称中国西南地区东部江南等地有大到暴雨。

  西南地区东部、江南等地有大到暴雨:15日夜间至18日,江南中北部、广西北部、贵州、四川盆地南部、重庆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贵州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累积雨量200~220毫米)。

  西北地区东部多雷阵雨、青藏高原持续阴雨天气:15日夜间至18日,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北部等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青藏高原中东部持续阴雨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5日20时至16日20时,青藏高原东南部、西南地区、江南大部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西部和中部、江西中部、浙江中南部、福建北部、广西北部以及四川盆地南部、贵州大部、云南西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四川盆地东南部、贵州北部和东南部、湖南中部等地的局地有大暴雨(100~13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黑龙江西北部、浙江南部和福建等地的局部地区将有雷雨大风或冰雹天气。

  16日20时至17日20时,青藏高原南部、内蒙古中部、甘肃南部、宁夏、西南地区大部、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云南西部、贵州北部和东南部、广西北部、江南北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3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将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7日20时至18日20时,青藏高原南部、内蒙古中部、西南地区大部、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云南西部、四川南部、江西中部、湖南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

  各地情况:

  湖南:

  湖南省气象台15日20时19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称桃江县西北部3小时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

  湖南省防指15日晚间最新通报,受强降雨影响该省已有56.9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99亿元人民币,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0.56亿元人民币。此轮降雨自7月11日起,预计到19日基本结束,为今年入汛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降雨过程。

  张家界受灾比较严重,该市4个区县44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0.9万亩,受灾人口31.73万人,转移人口889人,倒塌房屋104间,21座小型水库溢洪,损坏护岸135处,损坏灌溉设施197处,直接经济损失3700万元人民币。

  陕西

  来自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消息,15日凌晨,位于陕西省北部的绥德县石家湾镇榆绥高速工地施工人员部分临时宿舍被大暴雨冲毁,造成2死1伤。进入主汛期以来,陕西省共有西安、宝鸡、咸阳、渭南、延安、汉中、安康、商洛、榆林等9市紧急转移安置8万多人安全避险。

  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最新数据显示,主汛期以来,陕西天气复杂多变,已出现两次强降雨和多站局地强暴雨等强对流天气,绥德、南郑、宁陕等15个县区26个站点出现短历时暴雨。15日凌晨绥德丁家沟站2小时降雨达79毫米。全省天气呈现局地突发暴雨洪水呈现多点并发、来势猛、强度大、历时短、频次高的特点。

  江西

  14日晚上到15日,江西省新余市遭遇强降水侵袭,多处城市路面积水严重,农田里成熟的水稻也纷纷倒伏。预计未来,新余市还将在强降水中度过,需加强城市及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在市区不少地方可以看到,路面严重积水,行人和车辆大都“望水怯步”。强降水不仅给城市生活带来了不小的麻烦,给农业生产也带来了巨大的危害。城郊不少农田中,大片大片已成熟或者已收割的早稻,因来不及抢救,如今只能被泡在雨水中。 (来源:中国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