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手绘地图也不靠谱 驴友对着地图清凉峰仍迷路

2012年07月16日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13日中午12点,在临安昌北派出所,脸带羞愧的小陈一个劲地跟民警说谢谢。

  报警7个小时之后,在清凉峰山上迷路的他和同事终于被安全救下山。

  小陈24岁,湖北人,在余杭一家公司上班。他喜欢登山探险,经常跟驴友去爬山,登录各种驴友论坛,学习“驴技”。

  这几天公司放年假,他准备去爬山,就邀请同事小王(25岁,河北人)一起“驴行”。

  小陈曾经跟着驴友到过临安天目山和徽杭古道,对那里良好的生态环境记忆犹新,他决定跟小王一起去爬临安另外一条驴友推崇的线路穿越清凉峰。

  虽然之前在网上看过一些资深驴友关于清凉峰的“驴行攻略”,但因为自己从来没有穿行过,怕出危险,所以在出发前,小陈做了功课在网上仔细阅读了驴友的攻略,并在网上下载了网友关于清凉峰的手绘地图。

  7月11日,两人从余杭出发了,为了防止意外,除了带上帐篷、指南针、定位手机等必要的装备,还带上了充足的水和食物。

  7月12日清晨5点多,两人到了临安龙岗镇的龙井桥村,准备从这里上山穿过童公尖到达清凉峰的顶峰太子尖。开始上山的时候,一切都比较顺利,但是越往上走,路越陡,灌木也越茂密。到了童公尖南面山坡百丈岭的时候,灌木有一米多高,根本找不到上山的路。

  下午5点多,在灌木丛中艰难穿行后,天也渐渐暗了下来。小陈对照手绘地图发现已经偏离了方向迷路了。看来,依靠驴友手绘地图上的几个标记,也不靠谱。

  晚上,两人在童公尖附近的山顶平地上搭起了帐篷,在山顶露宿一晚。次日清晨5点多,两人醒来后发现,山上升起了大雾,迷蒙一片。幸好,山顶上还有手机信号,小陈拨通了110报警。

  接到报警后,昌北派出所所长俞晟立即组织救援,除了值班人员以外,所里其他人员携带必要的救援装备跟当地村民一起,从龙岗镇上溪的太平村出发,上山开展搜救。

  一直到上午10点多钟,在童公尖与百丈岭中间的牛坞山附近,终于听到了回答。

  今年以来,光昌北派出所就接到三起驴友因迷路或是受伤的求救电话。

  警方提醒:天热放假了,不要贸然上山探险,要事先做足准备并配备足够的通讯和野外救援装备,如有必要,最好聘请当地山民作为向导并告知当地派出所。

  本报通讯员 叶剑本报记者 胡大可 (来源:钱江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