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再度密集挖路 多条干道亚运前曾斥重金修缮

2012年07月16日09: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魏凯
大修不到三年 多条主干道又要挖
  南都讯 记者魏凯 广州亚运后不密集挖路的日子就要到头了。近日广州市交委和市城管委联合公布了今年道路挖掘计划,在9月到11月的三个月内,广州中心城区共有279项道路挖掘项目要实施,亚运前刚花大价钱大修过的广州大道、东风路等主干道都被包括其中。

  广州中心六区全部开挖

  这份名为《广州市中心城区2012年城市道路挖掘计划》显示,今年广州市中心六区共计有40家单位上报1426宗道路开挖计划,涉及30余个项目类别,如地铁建设等。最后纳入2012年道路挖掘计划的项目有279项,越秀、荔湾、天河、海珠、白云、黄埔等六区获得批准纳入年度开挖计划的项目分别为70、52、56、58、27、16个,未纳入挖掘计划的项目有1147项。

  该《计划》称,挖掘道路总面积(含直接许可项目面积)约占中心六区道路总面积的6.3%,低于一般公认的占道施工道路面积占道路总面积的10%。

  在具体实施时间上,该《计划》将279个项目分3个月分步实施开挖施工。其中,安排在9月份实施的道路挖掘项目有177项,安排在10月份实施的有137项,安排在11月份实施的有168项。

  重点工程不受“三年禁挖”限制

  9月至11月三个月中,集中了中秋节、国庆节和广交会等重大节假日和大型活动,所以该《计划》要求道路开挖不可在空间上过度集中,应当分区域实施。在具体的开挖项目中,施工单位要向交警部门上报交通疏导方案,交警部门批准了才能开工。此外在项目开挖的时间安排上首先避开9月25日-10月10日中秋国庆假期前后,广交会期间也会尽量少安排项目开挖。

  在该《计划》中,目前城区已经处于交通饱和状态的广园东路、中山路、解放北路、东风路、广州大道、黄埔大道等路段都有开挖工程,这些主干道刚刚在亚运前斥巨资完成大中修。尽管按照目前实施的《广州市城市道路占用挖掘许可管理试行办法》,大修完未满3年的城市道路不准开挖,但是由于这些挖路项目是“省市重点工程”,可以被《办法》豁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