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省上半年重点建设呈现持续加快持续向好态势

2012年07月16日09:11
来源:中国政府网
  龙厦铁路通车运营,极大地拉近了闽西老区与沿海发达地区的距离;厦漳跨海大桥主体工程全线合龙,厦漳泉同城化又迈进一大步……近期,重点项目建设战役频传捷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省重点办了解到,1至6月,全省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031亿元、占年计划73.6%,开工建设121个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投产62个项目,均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今年初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环境,重点建设领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项目带动、投资拉动,按照“宁可少一点也要好一点,宁可少一点也要实一点”的要求,优选项目、上好项目,全力抓前期、保开工、促投产。各地各部门优先保障水利、铁路、高速公路、港口、能源等事关长远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启动、加快建设;着力推进一批带动力强的重大产业项目按时达产、发挥效益,支撑实体经济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继续向社会事业等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倾斜,加大民生项目投入力度,加大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科技场馆、社会福利设施等项目建设力度。全省重点建设呈现持续加快、持续向好态势,有力推动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交通方面,龙厦铁路建成通车、新增干线里程111公里,厦深铁路厦漳段与龙厦铁路同步通车,向莆铁路正线隧道全部贯通;高速公路项目,福州绕城高速西北段、宁武高速宁德段已建成通车,邵武至光泽高速、漳州至永安高速龙岩段开工,厦漳跨海大桥海上主跨合龙;福州港江阴港区24号泊位扩建工程开工,泉州锦尚作业区1-3号泊位工程建成。

  能源方面,上半年迎峰度夏电源点工程建设投产任务全面完成,电源结构进一步优化。其中,永安、漳平“上大压小”第二台机组合计装机60万千瓦,南埔电厂二期4号机组装机60万千瓦,连江北茭、莆田忠门等10个风电项目新增装机24万千瓦。海西天然气管网二期工程漳州-南靖段开工建设。

  工业科技方面,年产300辆城轨地铁车辆的北车(泉州)海峡轨道客车维修组装项目、年产10万辆商用车的中国重汽福建海西汽车生产项目一期、东山旗滨玻璃项目第六条生产线等42个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投产,有力推进了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古雷石化PX项目进入试生产验收阶段。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与耀隆化工己内酰胺等53个项目开工建设。

  社会事业方面,泉州市国家篮球训练基地、清流客家祖山文化园等5个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有力地促进了民生改善;莆田职业技术学校迁建工程、福建职业教育建设项目安溪茶学院、漳州第十五届省运会体育场馆、武夷山极地海洋公园等8个项目开工建设。

  农林水围垦方面,福清洪宽台湾农民创业园、漳平海峡茶文化交流中心等4个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长泰枋洋水利枢纽工程、永春桃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莆田城区防洪排涝工程、闽江上游富屯溪三期(光泽段)防洪工程等12个项目开工建设。

  城建环保方面,福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已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2号线正积极推进工可及环评、安评、用地预审等专项报批工作;厦门轨道交通1-3号线建设规划已经国家发改委批复,其中1号线已完成工可编制,同步开展全线初步设计;泉州城市轨道交通正在抓紧推进线网规划审批及第一轮建设规划报批等有关前期工作。罗源敖江供水工程等11个项目开工建设。

  服务业方面,建成或部分建成鲤城金龙商贸服务中心(电子汽配城)、建瓯笋竹城电子商务产业园、清流生态温泉休闲旅游建设项目等5个项目。开工建设福建(宁德)微软技术中心、三明动漫产业园等25个项目。(记者 王永珍)

  作者:王永珍 (来源:福建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