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游山、玩水、漂流、逛海岛 今夏来个“清凉游”(组图)

2012年07月16日09:20
来源:人民网
小游客在三亚的海滩戏水。
小游客在三亚的海滩戏水。
游客在张家界避暑旅游。
游客在张家界避暑旅游。

  高温难耐,避暑市场火爆

  中央气象台近日连续发布高温预警:江南、华南等国内多个地区有35℃以上高温天气;晋浙闽赣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针对这种形势,深圳各旅行社纷纷加强了避暑游路线的推荐,围绕游山、玩水、海岛、漂流等“清凉”主题做文章,市民参与火爆。

  目前,市面上的“避暑游”产品涉及的目的地范围非常广,不单国内各“避暑”目的地大受欢迎,相当多的出境海岛等线路以及广东省周边的短途出游也非常火爆。从携程等旅游网站的预订情况来看,无论是团队游、自由行、短途周边游,还是主题公园景点,销售情况都非常好。

  根据各旅行社提供的预订情况(7、8月暑期出游)来看,云南、贵州、广西、四川、西藏等国内的西部线路,成为暑期出游的一大主力,其夏季气温基本保持在20℃左右,相当清爽,吸引了大量市民预订“西部乘凉游”。

  7月以来,云南成为人气涨幅最大的避暑目的地,昆明、大理、丽江、中甸等地的游客量成倍增长。近期,丽江白天气温23℃—24℃,各旅游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丽江地区自由行及客栈自由行已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近一周,四川的九寨沟、峨眉山,广西的桂林、阳朔,西藏的拉萨、林芝等线路预订量上涨逾60%。

  海滨度假,人气高涨

  目前,越来越多的游客会选择自由行方式前往海滨度假,今年暑期,海滨度假游甚至创下新高。据统计,三亚、厦门、青岛是今年暑期海滨游目的地人气最高的前三位,其中青岛近期的人气涨幅最大,7月以来游客量环比增加了两倍以上;随着“清凉一夏三亚度假”的口号被提出,传统的冬季旅游胜地三亚也跻身“避暑游”的行列。招商银行与携程网联合推出的“非常三亚”五星自由行行程,报名非常踊跃,根据招商银行和携程的统计数据,该行程一经推出,两周内就有5000人次报名。携程网“海岛游”相关负责人表示,合适的价格是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大部分海滨线路只需一两千元,今年三亚自由行的暑期价格相对平稳,起价约两千多元。

  广东省周边目的地也是深圳市民周末避暑的首选。有数据显示,目前广东省周边出游人气涨幅高达100%,以漂流和水上活动的预订量居多。

  高山避暑,新线路层出不穷

  暑期酷热,到山中避暑成为不少人的选择。往年,暑期“高山避暑”基本上是游客自发组织,各“山地旅游”目的地对游客出行的把握性不大,游客的选择也相对比较随机,庐山、黄山、张家界、武夷山等地成为主要的游客避暑游目的地。

  根据各旅行社和旅游网站统计的数据,目前“高山避暑”已成为今年暑期的几大主题之一,除了几个传统目的地之外,北方地区也推出了不少和“高山避暑”相关的旅游线路。

  本月初,吉林省长白山旅游局与携程网合作推出了“心动长白山”旅游新产品,深圳市民可登录网站查询相关产品与行程。长白山与地处北纬41°,与欧洲的著名高山旅游胜地阿尔卑斯山处于同一纬度,一直以来,长白山的高山花园、天池、漂流、原始森林等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而往,尤其是长白天池,以气候多变而著称,不少人上长白山未必能一睹天池全貌。

  此次长白山旅游局与携程合作,推出“夏季长白游”特别优惠,在携程网预订相应产品,可享受“多人预订每单可立减2000元”的优惠,市民游客可即时预订8月份的行程。

  业内人士提醒,暑期出游尤其是选择自由行,应注意防暑降温和户外安全,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参加海滨旅游、漂流等亲水项目时,应有安全意识,避免去无任何安全保障的地方出游及戏水;最好提前购买旅游意外险,加强风险防范和保障。

  中央气象台连续十多天发布高温预警,避暑成为最受关注的旅游主题,旅行社避暑旅游路线报名火爆,气候凉爽、适合亲水旅游的目的地人气飙升,西部山地、东部海滨、北部草原成为三大避暑旅游线路,丽江、青岛、九寨沟等成为人气上涨最快的避暑目的地。

  宝贝

  让我们一起去度假!

  暑期旅游进入高峰,“亲子游”成为主角。笔者从深圳各旅行社及旅游网站了解到,暑期热门线路中,亲子游的比例高达五成,综合性旅游都市、海滨海岛是“亲子游”的主要选择,香港、三亚成为人气最高的目的地。

  “随着学校放暑假,每年例牌火爆的"亲子游"也进入出行高峰期。7月份的境内外热门"亲子游"线路几乎团团爆满,游客量成倍增长,不少暑期热门线路中,"亲子游"占50%以上的比例。”深圳旅行社业界人士说。

  一到暑期,“亲子游”就成为旅行社的主打产品。笔者在各旅行社的产品目录及携程网等旅游网站上看到,“亲子游”产品包括团队游、自由行、短途周边游、当地游、乐园景点、邮轮等,目的地涉及境内外各主要出游目的地。

  今年的“亲子游”份额上涨迅猛,与部分旅行社在暑期推出的“亲子游”优惠有一定关系。携程网推出了“日本亲子游"乐园免门票"活动,凡预订相关自由行、团队产品赴日旅游,即可获赠东京迪士尼乐园、hello kitty乐园、大阪环球影城的儿童门票。此外,针对香港、三亚等“亲子游”热门线路,携程网推出使用招行、建行等信用卡进行网上预订即可获500元到800元不等的优惠等举措。

  目前,北京、上海、香港、新加坡、首尔、曼谷、东京等综合性旅游城市,三亚、厦门、青岛、大连、普吉岛、冲绳、巴厘岛、济州岛、夏威夷等海滨海岛,是两大类“亲子游”的主要热门目的地,其中香港、三亚人气最高,主题乐园中,香港迪士尼乐园最受欢迎。

  目前,香港旅游团中的“亲子游”比例达60%,入住迪斯尼乐园酒店的“双园游”人气最高。不少国内线路中,“亲子游”也占据半壁江山。据介绍,赴北京的团队游客中有半数是“亲子游”群体,北大清华深度游、红色之旅、老北京体验等产品也靠近“亲子”主题。今年暑期三亚主要旅游群体中,“亲子游”占整个出行比例的40%,不少学生选择去三亚旅游,带动了三亚夏季旅游市场。

  邮轮出游也开始出现“亲子”客群。近日,亚洲最大的邮轮“海洋航行者号”推出日本冲绳一地航线首发团,3000多个名额中,大部分是三、四口之家。 (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