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志愿者搜救坠海女子 8名潜水员轮番作业未成功

2012年07月16日09:3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搜救队员随时与岸上指挥人员联系。本报记者吕修全摄
搜救队员随时与岸上指挥人员联系。本报记者吕修全摄
  本报记者吕修全实习生刘茜茜

  15日凌晨,一名年轻女子在威海市幸福公园幸福门附近海边坠海,被发现时她已向东南方向漂去。除了当地警方参与救援外,威海蓝天救援队多名队员带来专业搜救设备下海搜寻,15日的搜寻没有成功,该救援队表示16日将继续下海搜寻,他们承诺,作为一个志愿者组织,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无偿的。

  凌晨一女子坠海

  警方难施救

  15日凌晨1时20分许,记者得到读者报料后迅速赶到现场。记者看到,在栈桥十几米外的海面上,一个穿白色上衣、白色短裤的长发女子背部朝上正漂浮着。此时水上边防派出所的民警们正一边展开搜救,一边对目击者进行询问。

  钓鱼者吴先生介绍说,他当晚在栈桥上钓鱼,零时许,他曾听到幸福门下有一男一女吵架,而在零时45分许,正在栈桥东南角钓鱼的他突然看到水中漂浮着一名白衣女子,慌忙报了警。

  凌晨2点左右,海水涨潮了,不断上涨的潮水给打捞工作增加了难度,溺水女子逐渐向东南方的海面漂去。至凌晨3点,溺水女子已远离海岸有100多米。水上边防派出所民警忙碌了一夜,无奈没有专业救生设备,未能将该女子打捞上岸。

  记者微博招来专业救援队

  凌晨3时17分,记者在网上发布了一条微博,希望能找到专业救援队伍。早晨,网友“阳春白雪”发私信给记者,提供了威海蓝天救援队领队“愚公”的联系方式。早上6时许,“愚公”召集在威海的队员携带设备赶到幸福公园海边集合。

  上午10点,记者再次赶到事发现场时,数十名威海蓝天救援队队员身着橘黄色、荧光绿救援背心,正在警戒线内紧张地进行摩托艇充气、整理潜水设备等工作。“愚公”有条不紊地指挥着救援打捞前的准备工作。北京蓝天救援队水下救援教练胡京玉也恰巧在威海,他也赶到现场传授潜水队员们下水后的经验。

  在救援队员搜寻坠海女子时,水上边防派出所民警仍未收到有市民报警失踪,也没有该女子的家属朋友到场寻找。

  8名潜水员轮番搜寻未果

  11点08分,充气摩托艇下水,8名潜水员及一名驾驶员登上摩托艇,前往可能区域搜寻。按照胡京玉教练安排,8名潜水员分成4组轮流下水搜寻。11点18分,摩托艇在幸福门南约100米、距海堤50余米处驻锚,第1组两名潜水员首先下水探测水下环境。潜水员们下到海水中,初步设计围绕锚绳呈圆形搜索,搜寻未果则更换锚地继续搜寻。很快,在岸边时刻关注海上队员情况的“愚公”的对讲机中发回消息:“水深3米至5米!”“能见度不大好!”“水下石块很多!”“暗流较多!”

  11点40分许,摩托艇起锚向南,选择第二处锚地,潜水员再次下水寻找。11点59分,潜水队员锚地继续南移数十米,第三次潜水时间约15分钟,搜寻仍未有任何收获。

  下午8名潜水队员加大搜寻力度,下潜搜寻人员一度达到4人。岸上又有2名救援队员脱下衣物,只携带水下呼吸器,在海堤边浅水区域下潜搜寻。一名潜水队员在水下作业时,不幸被水下牡蛎壳等杂物刮伤左小腿,不得不上岸接受救治。

  搜寻将继续

  所做全无偿

  16时许,潜水队员们纷纷上岸休整。胡京玉、“愚公”等人决定暂停15日的搜寻计划,计划16日上午9点呈面状继续开展搜寻工作。

  “愚公”的本名叫于书浩,他告诉记者:“我们蓝天救援队就是一个志愿者组织,我们今天参与的搜寻工作完全是队员们自发的志愿行为,我们也不会收取死者家属等人任何费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