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上半年生产原油1369万吨

2012年07月16日10:07
来源:新华网
  半年盘点,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喜获丰收:生产原油1369万吨,同比增加12.65万吨,吨油成本较预算减少2.14元,在顺利完成增储、增产任务的同时,增效显著。

  今年2750万吨的原油生产任务,让这个发现了51年的老油田着实不轻松。

  面对严峻形势,胜利油田更加突出大局意识和效益观念,明确提出“稳中要进、进中求新”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科学决策、优化部署,实施一体化管理和精细挖潜,大打增产增效攻坚战。

  在储量品位日趋变差的情况下,胜利油田更加注重科学决策,优化储量结构。对产能较低区块,暂缓升级速度。而一旦发现高产优质区块,就优化部署,加快储量向产量的转化。上半年,胜利油田初步落实探明储量逾7000万吨,完成全年储量任务胜券在握。

  为实现“十二五”末年产2840万吨的目标,胜利油田明确了“西部、海上、低渗、非常规”4个百万吨产量增长点。在非常规领域,投资重点投向基础研究、技术攻关和工具配套。目前他们自主研发的压裂完井工具可完成15级分段压裂,非常规井已投产5口,产油1.2万吨。

  方案优化是实现源头增效的重要途径。为了让有限的投资建成最多的产能,开发人员从去年7月就开始编制今年新老区产能建设方案,使新区与老区、稠油与稀油、陆上与滩浅海、深井与浅井结构实现最优化。在投资不变的情况下,与最初部署相比,目前部署多建产能7.6万吨,百万吨产能投资减少1.2亿元。

  2009年底,胜利油田建成的一体化经营管理平台,一举打破部门之间的“藩篱”,串起项目各运行节点,畅通了管理流程。目前,该平台运行着约160个重点项目,每个项目从前期工作到业务进程、施工动态、项目结算等节点的运行状态都一目了然。今年上半年,合同签订数同比增加3000多项,标的额是去年同期的1.5倍,占全年总额近六成。

  不只是合同签订及时率提高,项目运行各个环节进度都明显加快。据统计,与实施一体化管理前相比,胜利油田钻井设计平均审批时间由45天缩短至19.5天。在钻机数量不增的情况下,胜利油田上半年同比多打新井102口,新井多产油2.4万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