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7岁“保安哥”620分考入天大 校方将全程资助

2012年07月16日10:33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刘晓艳

  “保安哥”天大录取啦

  校方承诺:对訾立“从家门到学校全程资助”

  本报讯(记者 刘晓艳)大庆东风中学“保安哥”,被天大录取了!随着昨日上午天津大学在黑龙江省录取工作的结束,天大招办也第一时间向媒体公布了訾立被录取的喜讯。

  争取考入“求是学部”

  “訾立的成绩(620分)在今年天大录取的黑龙江96名理科考生中排名第46,他所填报的建筑、城市规划、土木等专业录取分数都偏高,没能录取。应用化学(工)是訾立填报五个专业中的最后一个。”据天津大学黑龙江招生组负责人介绍,从媒体报道中了解了訾立的情况和他的志愿后,天大招办在前日的录取过程中,专门打电话询问訾立,如果仍然非常想学建筑,可以考虑与建筑相关的“环境工程”专业。不过,訾立表示,应用化学(工)专业也是他比较喜欢的专业。据介绍,应用化学(工)专业,是天津大学全国排名第一的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下的专业,实力雄厚。

  考虑到訾立仍然非常想学建筑,这位负责人告诉訾立,天大所有入校新生在入校后将有一次通过考试进入“求是学部”(卓越工程创新人才培养实验中心)的机会,如果他能进入求是学部,便可以选择建筑工程类专业。“听说有‘实验班’,訾立告诉我他准备暑假好好复习,争取考入求是学部。”昨日专程从大庆赶来天津大学的东风中学校长刘国前告诉记者,“我来天大主要是办几件事,也算是和天大做‘交接’了。”一是帮他争取到政策范围内的学费减免和资助;二是问一下学校的勤工助学岗位;再就是虽然学生的情况特殊,但也想和学校沟通一下,别开什么“特殊渠道”。“訾立正如他的名字是个非常自立的人。”

  天大:“无缝对接、无忧入学”

  对此,天津大学学工部副部长肖述虎表示,天津大学对家庭困难学生有一个“奖勤贷助补减免”的资助体系,同时将资助的关口前移,实现新生从家门到学校的全过程资助,做到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无缝对接、无忧入学”。对于訾立,学校将提供以下帮助:首先是提供从家到学校的路费。根据其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在入学前评定助学金。訾立还可以在入学后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学费缓交手续,入学后帮助其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入学时根据其家庭经济困难情况,考虑提供临时困难补助,解决生活费问题。入学后,考虑为其提供勤工助学岗位,每月补助在200—500元不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