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一在拆旧楼意外倒塌 散落砖石砸损过路车辆

2012年07月16日13:45
来源:中国宁波网

   宝善路一在拆旧楼意外卧倒 散落砖石砸损过路车

  卧倒的在拆旧楼紧靠人来车往的宝善路,却没有设置防护网。记者 张全录 摄

  昨天上午,苍松路与宝善路路口一处正在被拆除建筑,突然意外倾斜,整体卧倒。因无防护网保护,建筑物上砖石及附着物掉落,砸在了正从此经过的一辆轿车上,造成车身受损。

  拆房碎石砸损过路车

  昨天上午9时许,位于海曙区苍松路与宝善路路口的一处建筑正在进行拆除。市民庄女士驾车从此经过,刚刚从苍松路拐向宝善路。此时,随着轰隆隆一连串巨响,一些砖石和附着物从天而降,砸在了庄女士的车子上,导致庄女士的车子外壳受损。

  事发后,庄女士立即给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打来电话表示,对方野蛮施工,伤及了她的车子,希望寻求媒体支持。从此路过的一些市民也拍下照片,通过微博发送到了网上。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事发时,天还下着小雨,落下的建筑碎石及其附着物除了击中庄女士的车子,还散落到了宝善路的路中央。

  附近一受访居民庆幸地说,幸亏车子还能挡一下,要是砸中当时经过此处的行人,恐怕会伤得不轻。

  据记者了解,此处正在拆除的建筑原为顺旺基餐厅,拆除是为永达路让道。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拆除工作已经进行了好几天。

  紧靠马路拆房却无防护网

  昨天,记者赶到现场时,庄女士的车子已开走,施工已经暂停,没有施工人员,只有拆房的破拆机停在现场。

  再看被拆的建筑,整体朝西北侧侧卧着,部分墙体随时有倒塌的危险。不时有路人惊奇地探问:房子怎么拆成这样了,垮了,没伤到人吧?

  在现场记者发现,事发后,施工现场依旧没有拉起防护网,只是在庄女士车子被砸的现场多了几根彩旗拉绳环绕。紧挨着这幢危险建筑的宝善路依旧是川流不息的车辆和行人。

  据附近店家介绍,房子倒地时,声音很响,而此前,并没有任何倒塌的征兆,路上车辆以及行人都没有做准备,对这声巨响都感到意外。

  一位在现场的居民对此提出质疑,紧靠马路拆房子,为什么不设一道防护网呢?

  区长微博要求加强管理防意外

  昨天上午,网友的微博在网上被纷纷转载,11时11分,海曙区区长吴胜武通过微博@卜明长副区长以及海曙区安监局、海曙区城管局等相关部门,要求商议此事,加强管理,防止意外发生。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致电庄女士,试图询问事件的缘由及处理进展,不过,对方不愿意再提起事情的过程及处理结果,只是表示事情已经解决。

  昨天下午,海曙区城管局白云中队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了解到,庄女士与施工方已经达成赔偿协议,并获得了赔偿款。至于拆除过程有无违规行为,并不在城管的询问和管理范围。城管工作人员表示,到昨天下午5点,事发现场的路面碎渣都已经清理完毕,不影响车辆行驶。

  相关链接

  《宁波市房屋拆除施工安全管理规定》

  第十一条承包企业应根据各种拆除方法的规定要求,划定危险区域,做好警戒和警示标志,并采取可靠的安全防护措施。拆除工程现场必须设置围栏。在市区主要路段、交通要道两侧,围栏高度不得低于2.5米,围栏应做到清洁整齐,无破损,不得有碍市容观瞻。在市区主要干道两侧和居民住宅区周围进行拆除工程,必须采用钢脚手架和密目式安全网全封闭形式,必要时应搭设防护隔离棚。

  第十六条拆除工程作业一般应自上而下按顺序进行,不得立体交叉拆除作业。

  第十九条在高处进行拆除工程,应设置垂直运输设备或流放槽,拆除物禁止向下抛掷;拆卸下的各种材料应及时清理,分别堆放在指定的场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