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中生远赴印度贫民窟支教 办画展资助困难儿童

2012年07月16日13:3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杨玉红 报道

  为了了解不同国家的儿童生存情况,她约自己的同伴一起赴印度贫民窟支教;为了帮助贫民窟的孩子,她举办了个人公益画展……昨天,一场特殊的画展在百雅轩画廊举行,画展的主人翁是一名上海女孩李念慈。

  高中生结伴走近贫民窟

  一群学生坐在地上,团团围坐在一名中国的支教老师的身边……在昨天的画展上,李念慈的一张贫民窟的写生稿,吸引了很多参观者的关注。

  李念慈,原是静安区市西中学的一名高中学生,两年前,她独自前往美国的私立高中交流学习。学习之余,热心的她喜欢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暑假前夕,她通过国际志愿者官方网站获悉,该组织正在为印度贫民窟的学校招募志愿者。

  这些孩子的生活情况如何?他们了解外面的世界吗……带着很多疑惑,她约上自己的两名同学:市西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唐姝君、上外附中应届毕业生张泓昊,一起报名参加此公益活动。 6月17日,这三名高中生如约在印度新德里机场会合,随后,他们被分配至一所贫民窟的学校晨光学校担任支教老师。这所学校三年前建成,如今全校有90名学生。刚走进晨光学校的校门,他们就被当地的孩子的热情所感动。 “此时,正值暑假,每天有20名小学生来学校参加活动。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课间,孩子喜欢团团地围着我们,用不熟练的英语和我们聊天,渴望多了解一些外面的世界。 ”李念慈回忆道。

  支教改变了自己的偏见

  “支教前夕,我通过各种途径获悉,印度人对华人不是很友好。支教期间,我们受到了热情接待,这段经历改变了我的偏见。”李念慈回忆道。支教期间,他们被安排居住在当地的一个中产阶级的家庭。这是一个大家族,共有20多位家人居住在一起。“住家的父母精心为我们安排一日三餐。当地的公共交通设施不发达,当我们出远门时,住家父母会坚持开车将我们送到最近的公共汽车站。 ”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居然选择去印度贫民窟支教,这让家人一直放心不下。 ”唐姝君回忆道,支教期间,她一直被很多细节感动着:“课间休息时,居住在学校附近的一名小女孩,常常邀请唐姝君去家里做客,并将她介绍给每一位家人;支教结束后,他们的住家家庭的20多位家人都出来和我们一一挥手告别……”

  办公益画展资助困难儿童

  “半个月的支教,对贫民窟的孩子帮助非常有限。回到上海后,我就萌发一个想法:用自己的兴趣特长去帮助他们。举办一场公益个人画展,所得收入均捐给这所贫民窟的学校。 ”李念慈说,她从小开始学画,坚持至今,特别擅长画人物肖像。

  画展从6月份开始筹办。前天,“一笔一纸一世界李念慈个人画展”如期开幕。短短两天,这场特殊的画展吸引500多人次的参观者。画展两天期间,已有十多位参观者向李念慈订购多幅展出的作品。 “我会将画展所得收入捐赠给贫民窟的晨光学校。 ”李念慈笑道。

  “第一次参观同龄人举办的个人画展,非常亲切。 ”市三女中的高二学生汪婷婷说,一周前,同学知道这场特殊的画展,结伴来参观。 “我特别喜欢一幅 《红旗下的鼓励》,一位中学生站在红旗下宣誓,脸上的表情非常兴奋。这幅画,让我有一种自豪感。 ”

  “现在,很多同学为了学业,放弃兴趣。这个画展可以引起更多学生和家长反思:除了学习,兴趣是支撑一个人全面发展的重要组成,不能被忽视。 ”上海大学的大一学生黄山也特意赶去参观画展。他自己从小坚持兴趣,拉小提琴。如今,这个兴趣不仅可以帮他排解学业负担,还让自己结交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作者:杨玉红 (来源: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