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包子西施”真相大白 聋哑人是假北电学生是真

2012年07月16日15:49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刘桐 付雨甍
“聋哑包子西施”开口说话:“其实我是个演员”
“聋哑包子西施”开口说话:“其实我是个演员”

  “聋哑包子西施”开口说话:“其实我是个演员”

  近日,一个“卖包子的聋哑女孩”因其甜美的笑容,在网络上瞬间秒杀了备受质疑的重庆国际小姐选美三甲,被网友们称为“包子西施”。不过,随着走红,“包子西施”不断受到质疑,其真实身份也逐渐浮出水面。原来,她是北影学生孙雪宁,当时只是在租用一家包子铺拍摄微电影,而并非真正的聋哑人。

  “包子西施”爆红网络

  最近,各大论坛和微博流传着一组“卖包子女孩”的照片:性格开朗、相貌出众,备受顾客喜爱,人称“包子西施”。有网友介绍,“女孩是聋哑人,1992年生,在北京海淀紫竹院和父母一起开包子铺,一边挣钱,一边治疗因幼时发烧打针而造成的聋哑。”此消息一出,原本就因为笑容甜美而走红网络的女孩,又平添了一份略显凄苦的身世,从而更加惹人怜爱。

  随着“包子西施”的走红,质疑声也越发强烈。有网友指出,“该女孩绝非卖包子的,而是北京电影学院11级学生孙雪宁。”一时间,争议声四起,有网友坚信不是炒作,不管怎样,她的清纯甜美是真实的。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包子西施”纯属炒作,并大感失望。

  “包子西施”吐槽:不卖包子

  13日,一个名叫“孙雪宁ooo”的网友在微博上称自己就是“包子西施”,并对网络传言进行辟谣,“这不是真的,这是拍戏时导演照的剧照!我不是卖包子的,也不是聋哑人,这个是微电影的一个情节。”

  “包子西施”曾经所在的包子铺老板娘也表示,7月7日下午,一群年轻人来这儿拍微电影,有个女孩站在炉子边演卖包子。“雪宁包子铺”的牌子是临时贴上的。

  通过微电影导演高翔,天府早报记者与“包子西施”取得了联系。女孩真名叫孙雪宁,是北京电影学院录音系11级学生,“孙雪宁ooo”正是她的微博。

  和她的“电话采访”,首先就推翻了其为聋哑人的传言。孙雪宁频频向记者诉苦,“虽然现在对学习、生活没有产生多大影响,但是老师和同学都在问我这件事,心理压力挺大的。”孙雪宁说,“真的不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现在,就只能尽可能地去阻止吧。”面对各种争论,孙雪宁说,“只想做一个平静的录音师,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导演:拍片只为宣传效果

  为了了解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记者联系上了这部微电影的导演,微博名为“疯人蜘蛛”的高翔求证,在接受采访时,他并不否认自己曾做过网络推手。

  高翔介绍说,“当时,我们借用了一个包子铺,拍摄一部文艺性的微电影,因为没有商业植入,剧组的生存和电影推广压力很大。为了让片子达到一定的宣传效果,就在猫扑上发了一篇跪求追‘包子西施’技巧的帖子,以此来推广我们拍摄的微电影。”

  没想到事件会越传越偏离预想的轨道,高翔说,“拍摄微电影,必须控制合理的宣传成本,猫扑等论坛正好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但是我们从来没有说过她是聋哑人。现在,几乎所有的压力都是我一个人在担着。”

  天府早报记者 刘桐 付雨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