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游人来唐途中遇车祸 唐山民警相助见真情

2012年07月16日17:55
来源:人民网
  长城网唐山7月16日电(赵昕 张明月)北京人王志鹏一行四人将四个家庭亲手绣制、十一人署名的“扶危解困,保佑一方”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市局政治部同志的手中,感谢市局党委培养出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的好民警,感谢这名民警在危难时刻的出手相助。

  唐山市局政治部同志高度重视并详细询问了缘由得知,一个多月前,一名唐山警察及时救助了来唐山乐亭游玩的,在京唐港高速公路发生翻车交通事故的四名北京游客,将其送往医院,使伤者得到及时治疗。当伤者的父母来唐后,该民警并未露面而是悄然离去,四名伤者的父母在北京精心陪侍一个月后,怀着万分感激的心情来到唐山市公安局请求帮助寻找这名民警,并提供了他的电话号码1883298XXXX。

  当日获悉此事后,唐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政治部主任么春雨非常重视,认为此事体现了唐山人特别是唐山警察那种忠诚为民、乐于助人、大爱无声的高尚品格。于是么局长立即安排专人进行查找,通过电话号码查到了该民警是钢城分局唐港派出所副所长贺庆久。随即,安排钢城分局政治处落实。经核实了解并与贺庆久本人联系,确有此事。

北京游人受伤者家属当面致谢。 赵昕 摄
北京游人受伤者家属当面致谢。 赵昕 摄

  2012年6月2日上午,钢城分局唐港派出所副所长贺庆久在分局办完公事后赶赴单位。9时30分许,当他驾车行至唐港高速45公里处时,注意见一辆轿车翻倒在路上,轿车西边躺着浑身是血的一男一女,旁边有不少人在围观。见此情景,他判断可能是出了事故,立即放慢车速,车还没停稳,就跑过来一名受伤女子,她当时吓的语无伦次,哆哆嗦嗦地讲有人受伤了,请求帮助(这时围观的人群中有人讲,这下好了碰到警察就有救了,还是警察好啊)。贺庆久听后立即下车跑到现场,看到两人伤势较重,马上对他们采取了紧急救治措施,并让他们全部上自己的车,以最快的速度将他们送往最近的乐亭县医院急诊科。在车上,伤者情绪很不稳定,于是贺庆久一边安慰,一边和他们了解情况,受伤的四人均来自北京,准备去乐亭游玩,由于驾驶不当导致车辆侧翻。到医院后,急诊医生马上组织急救,其中一名头部受伤女孩留院进行手术,另一名男孩右手伤势严重,该院讲处理不了,急需转院治疗,否则手指难保。见此情况,为争取时间,贺庆久马上对伤者说,你不用担心,我带你去唐山市最好的骨科医院,争取把你的手指保住。于是贺庆久马不停蹄的驱车又前往唐山市第二骨科医院。到后,为争取治疗时间,在他的积极协调下,医院为伤者开通了绿色通道。当抢救工作处理妥当后,他又设法与伤者亲属取得联系,简要地介绍伤情和来唐行驶路线,并一再嘱咐:不要着急,这里有我。等伤者的父母快到唐山第二骨科医院时,怕伤者父母感谢他,不想给他们添麻烦,他就悄然离开了。想到乐亭医院还有一人在救治,他又快速地赶回乐亭。见受伤女孩的手术已近尾声,伤情已稳定没有生命危险,他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这时四个多小时已经过去了。于是驾车回到单位,并对车辆内室的血迹进行了清洗。

北京游人受伤者家属当面致谢。 赵昕 摄
受伤者当面致谢。 赵昕 摄

  事后几日,贺庆久又几次打电话,询问伤者的情况,伤者的父母一再表示面谈,以表达他们内心的感激之情,但都被贺庆久同志婉言回绝了。

  直到7月9日,四名伤者的父母王志鹏等人来到唐山市公安局后,分局领导才知道此事。下午4时,钢城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苏建伟向局长杨中君同志作了汇报,并派车将北京客人接到钢城分局,同时与贺庆久同志联系让他立即赶到分局。在分局,伤者和他们的父母见到贺庆久以后非常激动。伤势最重的那名患者对贺庆久激动地说,我现在已经做了三次手术,到现在也不知道手指能不能保住,在住院治疗期间,我时时刻刻想着你,我的心情无法平静,现在都过去一个多月了,我还不知道叫什么,具体干什么。现在初期治疗已结束,我在家里等待再次手术更是寝食难安。今天我和父母来唐山市公安局,在领导帮助下,我们找到了您,我和我父母终于如愿以偿,祝福您和您的家人平安幸福!通过这次经历和血的教训,我今年21岁,是一名复员军人,我会牢记做人的本色,当百姓和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也会向您一样,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奉献出我的爱心,回报国家,回报社会。说完后,他向贺庆久同志深深地鞠躬致谢。伤者的父亲也动情地讲到,这件事彻底转变了我对警察的看法,都说雷锋精神3月5日来了,3月6日走了,可6月2日雷锋精神还在……。再一次向好警察以及培养出这样优秀警官的唐山市公安局党委及各级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只言片语难以表述我们内心的感激之情,真诚向贵局及这位警官说一声“谢谢您”!

  随后,政治处主任苏建伟代表分局党委向伤者家属简要介绍了贺庆久同志的情况。自1994年从事公安工作以来,该同志亲自办理各类刑事案件近百起,无一错案。2007年,唐钢在京唐港成立中厚板厂后,厂区秩序混乱,盗窃、打架斗殴、诈骗等案件屡禁不止,企业请求派出所进驻。分局领导综合衡量,选派精英强将,贺庆久同志便是其中一员,他担任的是唐港派出所副所长。到中厚板厂后,他很快进入角色,经过大量的摸排、走访、调研,采取多种方式压缩犯罪空间,侦破了一批有影响的盗窃、诈骗等大案、要案,打掉盗窃团伙11个,打击处理违犯犯罪嫌疑人近百人,和全所同志共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近两仟万元。一系列的重拳出击,打掉了企业周边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和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

  在和同志们的相处中,他能做到以诚待人,有困难及时伸出援手,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工作中,做到和全所同志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任劳任怨,对领导的安排一丝不苟地完成,从不打折扣,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宗旨。在5年多的派出所工作中,他耐心接待职工群众来访、求助、投诉等120余起,向温总理讲的百姓的事无小事,做到了细致入微,态度谦和。在解决纠纷过程中,他本着定纷止争,息事宁人的原则,努力做好双方当事人的工作,做到了化干戈为玉帛,使一件件纠纷得到圆满解决。在农民工讨薪事件中,他主动请缨,准确把握劳资双方的心态,他与在中厚板施工的工程公司及工程队协调,妥善处理了8起200余人的讨薪事件,使潜在的群体性隐患得以及时剔除,使工程公司及工程队及时为农民工发还了拖欠的工资近70万元,并带领所民警在发放现场进行了多次现场保卫。面对家里父母年纪大、体弱多病的现状,总是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从未因家庭琐事耽误过工作,从未给领导添过麻烦。多年的公安工作生涯中,贺庆久同志相继获得了“市局优秀人民警察”、“优秀公务员”、“市局优秀共产党员”和“公安三等功”等多项荣誉称号。

  最后,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中君表示,贺庆久同志能够做好事不留名绝非偶然,这与我们一直倡导的重塑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密不可分,与人民警察为人民、不图回报的意识密不可分,与他本人平时对自己严格要求、言行一致密不可分。几年来,分局在市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狠抓了民警的宗旨教育,组织开展了诸如感恩等多个主题实践活动,使民警的职业操守、价值取向、知恩图报意识入脑入心。当前,分局内部上下齐心、精诚团结、不求索取、奉献社会的理念已蔚然成风。

  关键词:唐山,公安局,北京游人,遇险,救助 (来源:长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