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无业赌徒谎称台湾族长儿子 女大学生被骗逾10万

2012年07月16日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州7月16日电(记者古其铮通讯员李静宜)都说病急乱投医,日前浙江椒江有一个女大学生刘某(化名),为了能让犯罪的父亲免于刑事处罚,相信了一位自称台湾族长儿子的男人的花言巧语,结果被骗10万余元。负责此案的浙江台州椒江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梁敏捷感叹道:现在的教育注重文化知识的培养,但对基本的常识和法律常识,以及为人处世当中的技巧以及识别能力的教育还有缺陷的。

  据了解,蓝某系无业,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没有工作,然后沉迷于赌博,因为赌债缠身,就想着骗刘某一点钱来花。蓝某初中文化,是广西人,与刘某相识于网络,主要通过QQ聊天。在聊天过程中,蓝某编造了一个堪比琼瑶剧的荒诞故事。

  蓝某称自己是台湾少数民族蓝族族长的儿子,并且他应该是接班人,就是有这个继位的权力,但是因为他的堂兄弟跟他争权,对他进行追杀,他现在就逃到大陆,躲到浙江玉环县。蓝某告诉女孩,他一边躲避奸人追杀,一边还要完成部族复兴大业。这一听就是电视连续剧上的故事,但女大学生硬是相信了,因为蓝某说自己认识大陆高官,能够帮她父亲免除刑事处罚,让女大学生心存幻想。

  蓝某谎称自己被追杀,自己父亲在全国、全世界都放有很多文件,必须把这些文件都找齐之后才能即位。蓝某称说要去加拿大、新加坡把这些文件取回来,让刘某出钱。在整个过程中,蓝某花了不少心思,虚构出自己的家人朋友,帮自己说好话。

  蓝某还冒充所谓的族长父亲以及父亲的朋友,在QQ上以及短信上跟女孩子聊天沟通,让刘某相信事情是真实的。

  蓝某编造各种理由要钱,孝顺的刘某前后汇款24次,把十万余元现金打到蓝某提供的卡里。

  检察官介绍说,可能因为觉得不好意思说出自己的罪行,面对检察官的时候,蓝某态度不是很好,回避一些犯罪事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