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机构称中国东盟是推动今年泰国出口主要动力

2012年07月16日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7月16日电(记者 余显伦)泰研究机构开泰研究中心16日称,2012年前5个月,中泰贸易总值年同比增长了8.4%,虽比上年有所放缓,但这一数字仅次于泰国与东盟贸易的增速,仍高于泰国与其他主要市场的贸易增速,这意味着中国和东盟将是推动今年泰国出口的主要动力。

  这家研究机构预计,在基本情况下,今年泰国对中国的出口总值将增长约15%,高于泰国全部出口总值增长10%的预期。泰国对中国市场有良好出口前景的产品包括计算机及零部件、化工产品、砂糖、成品油、家用电器、水果、飞行器零部件、发动机以及机械等。

  该中心称,中国经济对泰国经济和贸易举足轻重,因此必须注意下半年中国国内经济之走势。若中国刺激经济之措施未能收到明显的效果,这对已面临欧债危机威胁的世界经济来说将是雪上加霜,在美国经济疲软和欧盟经济严重萧条的情况下,依赖中国市场的泰国出口也势必受到波及。

  该中心分析,今年第二季度中国诸多经济指标包括制造业和出口以及国内消费指数一致反映了中国经济延续年初以来的放缓趋势,经济增长率创三年来新低,国内生产总值年同比增幅从第一季度的8.1%放慢为7.6%,使上半年经济年同比增长率放缓为7.8%。

  该中心表示,中国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而陆续出台的各种刺激经济措施,加上通货膨胀率的回稳可能有利于下一阶段顺利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因此,尽管中国经济出现疲软迹象,但从总体来看2012年全年其增长率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

  该研究预计,中国前述刺激经济措施将在下半年明显见效,进而刺激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比上半年加快。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