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航母为最新无人机测试软件 人脑优先电子智能

2012年07月17日00:34
来源:央视网

  《环球视线》2012年7月16日完成台本

  ——测软件 X-47B要在航母上起降

  主持人 水均益:

  接下来我们来关注一下美国海军无人机X-47B的最新进展。据美国海军网站2012年7月12日的报道,美国海军无人空战系统项目办公室的团队近期在杜鲁门号航空母舰上测试了通讯软件。报道称这项测试旨在演示X-47B自主无人机在航空母舰上的安全起降能力,不久前X-47B的制造商,诺思洛浦格鲁曼公司发布了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测试的第二架X-47B的飞行视频,我们接下来一起看一下这段视频。

  X-47B的首飞是在去年的2月份,它从加利福尼亚爱德华兹的空军基地悄然起飞,像幽灵一样划过沙漠的上空。当时如果不是军方主动披露,人们很可能会把它当成一个神秘的UFO,截止到今天5月,两架X-47B已经完成了基本的飞行测试工作,接下来,这两架将转场到帕图森河海军航空站进行测试,并且为明年的航母起降实验做准备。

  接下来我们这儿有一个图,X-47B基本的一些数据,我们来看一下它的翼展、机长,包括它的载弹量有两吨。我关心的一个问题,首先跟这个话题有关,宋先生,它最近的测试是一种什么样的通讯软件?搞这种测试,怎么测试?测试的目的?

  正在评论:美航母开始为X-47B测试软件

  宋晓军:

  我觉得就是简单地说,就是无人机在召见这个过程当中,比有人机要复杂得多,现在有人机原来就是靠灯光,它飞行员包括跟舰上人的联络,就可以下去,现在已经达到了一个它可以规划召见的航道,给你一个航线,你可以参照这个航线,在矢量上,在别的地方做一些修正就可以下来了。

  专家观点:无人机着舰软件测试是关键环节

  但是无人机上面是没有人的,你要通过这个指令要控制它,实时地监视它的状态,比如风速或者遇到什么问题,它会有什么变化,然后要通过指令来调整它。为什么它难呢?因为它上面没人,它上面又带着燃料,有的时候还带弹,像原来美国早期的舰载机都不允许带弹,就是在80年代以前的舰载机,都把弹给扔到海里才能降落,因为你万一落不好,落下来这就是一颗炸弹落在航空母舰上。

  同时你要用电子信号去控制它的过程,航空母舰有100多个频率,就是它要转雷达转各种,它受的干扰程度怎么样,对于你控制它的信号,我们叫电磁兼容专业一点,就是这些东西。因为美国系统司令部在说这个测试的时候,说这个是刚刚开始,这个测试是极为复杂的一个测试,要把所有的可能出现的情况,都要测试下来,这个过程可能甚至好几年,就是它这么下来,这边是电磁环境非常复杂,你又要给它传一个信号,控制它让它好好地。

  主持人:

  万一信号干扰了呢。

  宋晓军:

  同时这两个目标都是相对,航空母舰也动,它也动,所以非常得难。

  正在评论:测软件X-47B要在航母上起降

  主持人:

  但是尹先生,现在有两种说法,一种说它还在不断地测,像刚才宋先生说的,但是有的人说其实它已经完成了在航母的安全起降,您的观点?

  尹卓:

  作为首飞已经完成过起降,在去年它已经做了,在航母上做了一次起降,它的验证是成功的,做了一次。但是一次从概率来说还是可靠性并没有那么高,它要真正作为舰载机使用那要验证上百次,几百次甚至,在陆上验证完了之后在实践上,在航母上进行验证。

  专家观点:X-47B已经完成了在航母上的安全起降

  这次软件测试主要是测试人工干预的优先权,因为这个无人机的飞行是作战飞行,基本上主要靠它的智能化的条件,就是自主地飞行,我事先把这个指令输进去,根据它所处的作战环境,它去判断然后分析完成一系列的作战任务。但是大概它的起降应该相当于一个傻瓜相机能完成的东西,就是我不需要输入任何东西,我只要按一下就完了,但是实际上在航母没有那么简单,因为可能你碰到的情况是超出你的控制门限的,因为它所有的自动化的东西都有一定的门限,超出了这个门限,有时候就不知道该怎么判断好了。

  专家观点:通信软件是要确认人工介入的优先权

  我是自毁,还是我复飞,像这些人脑是能够瞬间做出来的,飞机不行,人工智能还没有达到这种程度,所以它就要人工要有一个,人在对它控制,能有一个就是在你的计算机之前,服从我的人工指令。这些要测试很长时间,人工要形成一定的干预模式,这个模式、这个门限在什么地方给它干预,什么地方我不干预,它能够自主降落等等这些,那要进行互相之间的磨合,很长时间。

  主持人:

  宋先生,这个X-47B很厉害吗?因为美国的一些文章说它是对反舰弹道导弹最好的一个威胁,怎么讲?

  宋晓军:

  是这样,因为原来美国对弹道导弹的上升段打击是很容易,用飞机打,是用了播音737-400,用激光照。但是美国原子能科学家协会认为这是不可行的,第一,你飞机不能老在人家门口转,你知道人家什么时候打导弹,你留空的时间很短。但是如果无人机可以加油它就永远可以,因为没有疲劳问题,它就永远在那儿等着你,这是第一。

  第二个,如果用播音747-400用激光照,因为现在地地弹有一个技术,就是它可以旋转,你必须照一个点,但是它在发射过程中是转,你不可能永远照在一个点上,迅速,这样的话它可能用导弹来打它,这样无人机的理论上是可以打反舰导弹的。

  主持人:

  好了,这个话题就谈到这儿,我们去一段广告。

  X-47B将是美国海军舰载飞机的一个重大的突破,一旦装备成功,美国海军航母编队有可能具备很大的作战能力,那么从而对未来的战局产生重大的影响。好了,感谢您收看我们今天的节目,再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