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媒称罢工阻塞红其拉甫口岸 中巴贸易影响不大

2012年07月17日01:41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特派记者 牟宗琮 冯国川 据印度媒体报道,世界海拔最高的陆路通商口岸红其拉甫因罢工事件遭遇阻塞。红其拉甫口岸是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商贸往来要道,《印度时报》15日称,巴基斯坦商人日前开始罢工堵路,抗议政府修路不力。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两年前的山体滑坡事件造成该口岸巴基斯坦一侧出现堰塞湖和道路塌方,巴政府列出修筑方案,可工程几次延期且质量不佳,路况给巴商人造成不便,但整体上对红其拉甫口岸的通商影响不大。

  《印度时报》称,当下正在进行的这次罢工堵路行动由红其拉甫口岸所在的阿塔巴德地区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商会发起,当地商人试图阻止车辆通过喀喇昆仑高速公路的苏斯特干港。他们此次罢工是为抗议政府未能有效修缮罕萨湖溢洪道,通商不便的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巴基斯坦《今日报》称,2010年初,巴北部喀喇昆仑山脉发生大规模滑坡,在阿塔巴德地区的罕萨河段形成一个堰塞湖坝,连接中巴的主要干道喀喇昆仑公路部分路段被毁。

  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商会称,巴政府几经更改方案,最终和“巴基斯坦边疆工程队”签订合同。《今日报》说,5月开始,巴政府用40吨炸药扩展罕萨湖溢洪道,但《帕米尔时报》称,“巴基斯坦边疆工程队”的工作远未满足泄洪防洪的安全要求,属于“豆腐渣工程”。报道称,工程队挖掘的地道只有15米深,排出的水量不足以让湖体明显缩小,该队多次通过爆炸拓宽溢洪道,效果甚微。“与此同时,喀喇昆仑公路中断使巴中贸易蒙受巨大损失。”

  《印度时报》称,去年6月,巴政府拨款170万美元重修喀喇昆仑公路,但施工速度极为缓慢,至今只完成10%。巴基斯坦当地的罢工商人要求政府撤销和“巴基斯坦边疆工程队”签订的合同,另寻一家有能力、有实力的公司,“尤其是要寻求中方的技术帮助”。巴基斯坦《黎明报》披露说,这是今年当地商人发起的第二次堵路罢工事件,今年5月苏斯特干港的商人就曾罢工十几天,导致超过100个集装箱货物滞留。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商会主席扎维德称,政府除了尽快拿出换地方建新路或是原址排水重建的方案,还要对商人和当地居民进行补偿。

  尽管堰塞湖和道路塌方影响喀喇昆仑公路部分路段通行,但据《环球时报》了解,目前在5月1日至12月31日红其拉甫口岸的开放时段里,中巴贸易仍然十分活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