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清新万人漂和奥运冠军零距离(组图)

2012年07月17日07:30
来源:人民网
奥运跳水冠军孙淑伟杨景辉。
清新万人漂和奥运冠军零距离
奥运跳水冠军孙淑伟杨景辉。
读者在瀑布下拍照。
读者在瀑布下拍照。
沿着绳梯往上爬。
沿着绳梯往上爬。
团友合照。
团友合照。

  7月8日,正值伦敦奥运倒时计20天的特殊日子,广东籍奥运跳水冠军孙淑伟和杨景辉亲临清新县古龙峡国际漂流赛场,参加“万人同漂,挑战世界纪录;助威奥运,力挺中国健儿”活动,并乘坐橡皮艇领漂,带领着数万名漂流爱好者挑战古龙峡国际赛道。当天包括古龙峡、玄真、笔架山等在内的清新县五大漂流景区创下单日22851人共同漂流的世界纪录,而这两万多人之中,也有我们广州日报的热情读者组成的试玩团队贡献的一分力量。

  文/记者 张芷然

  图/记者 王维宣

  与奥运冠军热情互动

  虽然我们的试玩团早上九时就抵达了古龙峡,但一下车就惊讶地发现,现场已经人山人海了。工作人员在露天的舞台上紧张地调试设备,游客们则在大厅里做着漂流的准备。随着时间的推移,川流不息的大巴车带来了更多的游客,到了活动正式揭幕的时候,舞台前聚满了好几个方队不说,大厅里也几乎找不到落脚之处,置身人海之中,就已经抢先一步体验到了“万人同漂”的惊人气势。

  开幕式的高潮出现在珠江小姐和奥运冠军们依次登场的时候,我们试玩团方队打头的团友高举着写有“广州日报”的牌子,不时发出阵阵欢呼声。简短的仪式之后就进入了合影环节,孙淑伟、杨景辉这两位奥运跳水冠军被热情的团友们簇拥着,对面的闪光灯此起彼伏。两位冠军还亲切地抱起了年纪最小的八岁小团友拍照留念。和奥运冠军的零距离接触让大家都兴奋非常,不少团友更是摩拳擦掌,对下午的挑战漂流赛道行程充满期待。

  万丈崖瀑布溯溪

  品尝过地道的农家菜之后,团友们便一起踏上了前往万丈崖大瀑布的溯溪之旅。乘车在蜿蜒爬升的山路上走了大约十来分钟,我们就来到了溯溪小径的入口。这是一条以钢架结构和木板搭建的亲水之路,人在木板上行走,淙淙山涧之水就在脚下奔流,山水清凉清澈,不太深的地方可以一直望到水底的石头。上行不久,就看到一条铁索桥飞跨在一潭碧水之上,铁索桥仅由四根铁链连接两岸,距离水面约有五六米之高,下面的两根铁链之间排布着一些短链,两两间隔大约有30厘米以上,算是可供落脚的“阶梯”,走在上面,只觉得脚下的铁索摇晃不止,往下一看,只见潭水深碧,不由得有几分眩晕。过了铁索桥,前面又出现了拦路的吊桥和弹簧桥,还有架设在一座小瀑布上的绳网需要攀爬。攀着绳网向上爬的过程中,网下小瀑布中飞溅的水花会直扑人脸,等到好不容易爬到顶上,站直身子呼吸一口山间的空气,伸手抹一把脸,凉爽舒畅之感就自胸臆之间油然而生。

  通过了这些拦路的考验,古龙峡最宏伟的景观万丈崖大瀑布就在眼前了。这座高达101米的瀑布犹如狂野的巨龙从天而降,气势磅礴。大家争相以瀑布为背景照相留念,我们的运气很好,来到瀑布脚下时,阳光正好斜照在水流之上,两侧青山映衬之下,飞溅的水花折射出点点金光,十分璀璨耀眼。

  挑战古龙峡国际赛道

  从瀑布的左边沿台阶一路下行,耳边听到流水的轰鸣之声越来越响,就知道是离漂流的起点越来越近了。早就听说古龙峡漂流赛道以惊险刺激而闻名,如今只看这起点处的滔天白浪,就可以知道一定名不虚传。由于一开始就是一段大落差、多弯道的惊险赛道,所以站在起点排队等候上艇时,就能听到团友们的尖叫声此起彼伏地传来。我们这次是从“B21”赛道起点出发,上午两位奥运冠军也正是从这里出发进行领漂的。这条赛道一路要经过十几个大落差的激流险滩,最大的单个落差达到6米,而且落差之间连接紧密,小艇在浪尖飞腾、俯冲,来不及抹去脸上的水,下一个俯冲就接踵而来,几乎不给人喘息之机。好不容易等到小艇漂至相对平缓的地段,团友们却早就准备好“武器”在等着了水枪、水瓢一起上阵,不管是熟识的还是不熟识的人们都纷纷加入到这场“混战”之中。树阴遮蔽了烈日,山水带来透心凉爽,尖叫和欢笑之中,下一个落差和弯道的挑战又迎面袭来……

  五站同漂共创纪录

  这次由清新县政府主办的“挑战单日漂流人数的世界纪录”活动之中,古龙峡主会场固然如火如荼盛况空前,其余四个会场也不甘示弱。玄真漂流的“河马出洞”、“L”形极限回旋落差;万里山影的“电闪雷鸣漂”和溶洞漂流;清泉湾的竹林极速滑水漂流以及笔架山的青龙峡漂流都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去挑战。在当天下午的颁证仪式上,世界纪录协会庄严宣布,本次万人同漂活动共计22851人参加,在全民迎接奥运的热潮中,漂流世界纪录正式诞生。

  试玩感受:

  张女士(工程行业):这里的漂流非常爽,尤其是一开始的大落差,很有心跳的感觉!溯溪过程中走铁索桥和攀爬绳网都很有挑战性,非常有趣,而且是别的景区比较少见的。希望景区和游客的环保意识能更加强一些,另外如果安全提示和安全保障方面的设施和服务更完善一些就更好了。

  陈女士(室内设计师):现场的状况有些出乎意料,不过这也没办法,人实在太多了,说是“万人同漂”,实际上应该不止万人了吧。漂流很刺激,而且最好的一点在于漂流赛道两岸都有树木遮阴,漂流过程中不会觉得很晒。美中不足是更衣室的设备略显老旧,而且相对于这么多人而言,淋浴间的数量实在太少了。

  黄先生(摄影师):整体行程感觉不错,不很赶时间,和奥运冠军见面合影觉得很激动。景区的设施也OK。漂流很刺激,赛道很长,可以玩得很尽兴。安全措施如果能更完善一点会更好。另外现场人确实非常多,所以难免显得有一些混乱。

  出游资讯:

  交通:从广州沿G107上广清高速公路,过清远大桥后沿江北路上S114,按大幅路牌指引即可到达。全程约100公里,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车程。

  美食:古龙峡景区入口之外有很多农家菜馆,依山涧而建,主要特色美食有清远鸡、古龙河鲜、骆坑笋等。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