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岁男童住院12小时后死亡 曾被确诊急性肠胃炎

2012年07月17日08:17
来源:亚心网 作者:周海荣
幼儿园老师给孩子写的评语
幼儿园老师给孩子写的评语

  6岁男童住院12小时后死亡 曾被确诊急性肠胃炎  

  亚心网讯(文/图 记者 周海荣)“儿子是05年12月27日出生的,才六岁半,今年秋季就要上小学了,前些日子得了急性胃肠炎,没想到,到医院看病,病没看好,孩子却永远离开了我们。”7月14日,儿子陈宏研在克拉玛依市第二人民医院(白碱滩医院)去世整整一个星期了,痛失爱子的母亲刘成慧还是精神恍惚,唯一还能让她上心的,就是尽快拿到由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病理解剖室出具的孩子的尸检报告,她希望尸检报告对孩子的死因有个客观的说法。

  陈宏研的奶奶殷自秀说,孙子住在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沁园小区牡丹园,7月4日傍晚还蹦蹦跳跳地陪她散步,一路上,六岁半的陈宏研给奶奶唱歌、背英语、数数字。7月5日凌晨,孩子开始呕吐,殷自秀和老伴赶紧把孩子送到白碱滩医院,在急诊科输了两瓶液后就回家了。 6日,陈宏研再次呕吐,同时伴有腹泻。当晚,刘成慧又送儿子去白碱滩医院急诊输了四瓶液,当晚10点,医院将孩子转入住院治疗。住院时陈宏研神志清醒,只是精神欠佳,值班医生在询问病史、做完相关检查后,初步诊断为急性胃肠炎,考虑患儿有水电解质平衡失调症状,给予抗炎补液治疗。 7月7日晨9:50左右,孩子病情突然加重,口吐白沫和黑血,意识丧失,随后在医院抢救过程中死亡。

  刘成慧向记者出示了克拉玛依市妇幼保健所出具的孩子从母亲受孕到截至今年6月幼儿园毕业孩子所有的健康档案,刘成慧说,孩子没有任何家族遗传病史,每年体检都很正常,一直都很健康,而且非常聪明,这次急性胃肠疾病,能要了儿子的命,让她匪夷所思。 刘成慧在回忆孩子就医用药情况时说,她怀疑孩子的死因与用药不当或药量过大有关,孩子5日、6日、7日三天在白碱滩医院门诊治疗和住院期间,出现过明显的输液后不舒服,肚子鼓胀,特别是住院期间很少上厕所排尿等表现,而医生却认为孩子的这些症状是因为输水过慢造成的,因此医生把点滴速度调快,还给孩子打了催眠的安定针。陈宏研在这三天时间里,从住院到死亡前后共输液12瓶,就连最后抢救期间,孩子也正在输液过程中。

  陈宏研去世后,在当地立即引起强烈反响,克拉玛依市卫生局和白碱滩区政府积极采取措施,调查此事。7月9日,克拉玛依市第二人民医院(白碱滩医院)表示,因患儿病情变化突然,死亡原因尚不明确,医患双方已经达成一致,共同前往石河子市进行第三方尸检,明确死因。白碱滩医院强调绝不推卸责任,严格按照法律程序依法办理。7月9日中午,陈宏研尸体已运往石河子,接受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病理解剖室第三方尸检。根据石河子尸检部门透露,陈宏研尸检报告要等一个月后才能出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