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司机急救心脏病女乘客 妥善保管皮包还家属

2012年07月17日08:32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陈欣 宗玮

  多亏司机吕师傅再晚我就没命了

  乘客突发心脏病 司机当场咨询120进行急救  

  本报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宗玮)昨天上午,身体刚刚恢复的市民高女士在爱人的陪同下来到公交二公司1路车队,感谢该车队司机吕大伟在她心脏病发时伸出援手,使命悬一线的她死里逃生。

  天热发病

  乘客突然晕倒在公交车上

  7月8日是台湾名品展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展的最后一天,家住佟楼的高女士准备去买一款早已看中的太阳伞,于是在佟楼车站乘坐免费的1路专线公交车。当天天气异常闷热,又赶上交通堵塞,途经海逸长州公交站时,原本患有心脏病的高女士忽然感到身体发飘。意识到自己可能要发病,高女士立即含了药,但过了一会儿还是没见效,于是她又一次含了药。

  “虽然连着含了两次药,可我还是感觉非常难受,服的药似乎没有一点儿效果。”高女士表示,当时什么都看不见了,感觉呼吸不畅,身上冒出了冷汗,话也说不出来,后来就人事不省了。见高女士倒在了地上,一位乘客忙大声喊道:“车上有病人!”

  车门太窄

  司机背昏迷乘客进急诊室

  司机吕师傅听到后马上过去查看,此时高女士已经昏迷了。吕师傅立即拨打了110和120电话求救,而且在拨打120的同时还咨询了急救措施。按120急救医生的指导,吕师傅立即把高女士放平,又把书包垫到高女士的脖子上,等待救援。

  “当时从友谊路桥到梅江道之间严重堵塞,120救护车根本过不来。”为了抢救乘客的生命,赶到的110警车在前面开道,吕师傅开车直接将高女士送到了附近的464医院。到了医院,由于车门窄,急救担架上不去,吕师傅又把高女士从车上背下来,一直背到医院急诊室。

  乘客皮包

  司机妥善保管交还给家属

  吕师傅不仅对高女士伸出援手,同时还细心地帮她妥善保管皮包,并在家属赶来时交还。由于事情仓促,高女士的家属没有来得及询问公交车司机的姓名。后经家属多方打听确认,才知道救命恩人吕大伟师傅是本市公交1路车队的司机。回想起当时的一幕,高女士仍然惊魂未定:“当时多亏吕师傅及时采取了措施,再晚一点我肯定就没命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