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来大龟市价3百却卖1千 专家称不放生野外(图)

2012年07月17日08:48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王昊
路边这只大龟竟是外来物种(图)

  路边这只大龟竟是外来物种(图)

  经鉴定此龟学名“蛇鳄龟”攻击性强不能放生野外  

  本报讯(记者 王昊 文并摄)昨日上午,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在海河边的洪泽东路上,有一名妇女拿着一只很大的龟在售卖,妇女称买回去自己养、食用或者放生都行。王先生表示,这种龟体型大、样貌凶猛,他担心妇女售卖的龟很可能是外来物种,不能随意放生。

  卖龟妇女

  这只龟从别处收来的

  是什么品种不太清楚

  昨日9时20分记者赶到现场,一名妇女手拿一只大龟正站在台儿庄路与洪泽东路交口处向路人售卖。这名妇女头戴一顶红色安全帽,脚穿一双绿色绝缘鞋,手里拿着的大龟引人注目这只龟背甲长约30厘米,宽约25厘米,四肢和头颈粗壮,尾巴很长,身上和尾部还长有类似鳄鱼身上的凸起,看上去很凶猛。

  由于此龟长相独特,一名途经此处的路人好奇地询问价格,妇女表示这只龟卖1000元,路人询问300元卖不卖时,妇女当即表示不卖。随后记者与这名妇女攀谈起来,妇女表示她是附近工地的,这只龟是她从别处收来的。“这龟买回去自己养着玩、食用都行,放生也行。”妇女说。记者询问此龟叫什么名字、是什么品种时,妇女表示她也不清楚。

  天博专家

  蛇鳄龟属于外来物种

  养殖需谨慎不能放生

  记者带着拍摄的照片来到天津自然博物馆进行咨询。该馆研究两栖爬行动物的专家仔细看过照片后表示,此龟为蛇鳄龟(又名小鳄龟),是原产中、北美地区的大型水龟,寿命可达40年以上,背甲可达50厘米,为杂食动物,性情极其凶猛,浑身生有疣刺,鸟喙样的颚强劲有力,可以咬到侧面抓握龟甲的人手。

  据专家介绍, 蛇鳄龟作为观赏及食用动物被引进,目前我国大多地区都有饲养。蛇鳄龟属于外来物种,具有很强的攻击性,如果要养殖需谨慎,一定不能放生野外,因为一旦放生很可能会破坏生态平衡。

  另据专家介绍,目前本市常见的外来入侵物种中,两栖爬行动物包括牛蛙、巴西龟、大鳄龟、蛇鳄龟等。许多外来入侵物种对环境适应能力强、生长繁殖快,如果进入野生环境,在适宜的条件下极易大肆繁殖扩散,破坏本地原有的生态平衡系统,从而危及本地物种及一些植物的生存。因此,不要仅因为两栖爬行动物漂亮、稀有或廉价就盲目购买和饲养,要了解和遵守国内和国际的相关法律法规,了解动物的生活习性,给予其恰当的饲养条件和照料,避免丢弃或放生外来物种,造成物种生态入侵。

  售龟摊主

  这只龟市价约300元

  卖1000元根本不靠谱

  随后记者走访了一家花鸟鱼虫市场,据一名销售乌龟的摊主介绍,蛇鳄龟的市场价格并不贵,由于较大的蛇鳄龟食量大、凶猛,因此不是很好卖。摊主表示,记者拍摄的这只蛇鳄龟市场价格300元左右,如果是食用,每斤30多元,那名妇女叫卖的1000元价格根本不靠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