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楼下遇袭遭劫 保安袖手旁观称不敢救人(图)

2012年07月17日09:38
来源:华声在线
6月20日凌晨,长沙市咸嘉新村嘉和苑的谢女士在小区内遭人抢劫,被缝13针。

  女业主楼下遭劫 保安袖手旁观称:不敢救人/图

  6月20日凌晨,长沙市咸嘉新村嘉和苑的谢女士在小区内遭人抢劫,被缝13针。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7月16日讯 6月20日凌晨,长沙市咸嘉新村嘉和苑的谢女士在小区内遭人抢劫,小区值班室的保安在看到监控后,不是立即上前制止,而是等到歹徒逃跑之后才现身。7月12日,新浪微博再次转载此事,一条“女住户在全国文明小区内遭抢劫,保安无一出手相助”的消息,将公众的视线重新拉回到大半个月前。昨日,谢女士再次向物业讨说法,物业的回复却是:有事问公安。

  【回放】 业主小区内被抢劫

  6月20日凌晨4点,长沙市咸嘉新村嘉和苑小区三单元楼下,和朋友聚会结束的谢女士掏出钥匙准备开门。

  “我突然感觉后脑勺被硬物狠狠敲打,回头发现有个男的戴着口罩想抢我的包。”回忆起事发当晚遭抢的情形,谢女士仍旧心有余悸。

  “他朝我头部打了好几下,血流得我满脸都是,他说不要喊,他只求财。”谢女士一边用力扯住歹徒,一边大声呼喊救命。最终,势单力薄的谢女士未能斗过歹徒,抢了她的包后歹徒往小区西边的另一出入口跑去。

  谢女士遭遇劫匪的地方距离小区物业保安值班室不到十米距离,小区监控记录下了她遇劫的过程。

  “他抢了我的包就往西门跑,但那边门是关着的,他又折了回来,必须经过两道保安把守的岗亭。”谢女士当即拦住劫匪去路,并大声呼救,保安却没有出现。

  被打伤后,小区值班室内的保安拨打了报警电话,谢女士头部缝了13针。

  【核实】 监控记录抢劫全过程

  监控录像显示:当日4点15分13秒,谢女士进入小区来到自己所在的单元楼下;15分39秒,一白衣男子紧随其后进入该小区;17分6秒,另一方向摄像头拍到男子从小区另一头冲了过来,谢女士将其拦住,随后双方扭打在一起,时间持续4分多钟。

  “打斗的地方距离保安监控室只有几米,我以为我一叫他们肯定会出来,所以我就跟那人一直打。”谢女士当时的想法就是拖延时间等待救援。但遗憾的是,直到歹徒从另一个值班岗亭逃走,保安室里才走出一名保安,拨打报警电话。

  “我一直喊抓抢犯,嗓子都喊哑了,我确信楼上的邻居都可以听到。保安就算不帮我,喊两声吓吓人也好啊!”谢女士气愤地说。

  小区楼下小卖部老板证实:“楼上好多人都说听见了,有个住20楼的,一清早就到我这来说。”

  【调查】 没签合同,不敢救人

  7月15日,记者找到小区物业公司,一名吴姓经理说:“这种刑事案件你们问公安去。”记者了解到,当值保安已被辞退。“他们两个都被开除了,我是从小区另一个岗亭调过来的。”一名保安说。记者提出,想看看他的保安证,对方解释:“我有证,去年7月考的,不过到现在还没发。”

  “事发后,我们找了当事保安,他们说自己没有签合同,如果出来救人,安全得不到保障,他们不敢救。”谢女士说,能体谅当事保安的难处,“但物业公司不是应该请合格的保安吗?不然我们业主安全怎么保障?”

  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林锐新 王金星

  链接

  若考试合格1个月内可拿到保安员证

  根据《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品行良好,具有初中以上学历的中国公民可以申领保安员证,从事保安服务工作。

  有以下情况的人员不能成为保安:被收容教育、强制隔离戒毒、劳动教养或者3次以上行政拘留;曾因故意犯罪被刑事处罚的;被吊销保安员证未满3年的;曾两次被吊销保安员证的,以上几种情况均不能担任物业公司保安。

  如何才能取得保安员证?申请人经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考试、审查合格并留存指纹等人体生物信息的,发给保安员证。考试完十个工作日内便可出成绩。成绩合格后十五个工作日可以拿到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