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8小时大婴儿不幸夭折 父母无偿捐眼角膜及遗体

2012年07月17日09:46
来源:东方今报
宝贝 世间会记得你曾经来过

  宝贝 世间会记得你曾经来过

  7月15日,登封市一名男婴因患重病不幸夭折,他的父母将其眼角膜和遗体无偿捐献给了郑州市红十字医用组织库。捐献眼角膜时,这个男婴刚刚出生28小时。据了解,该男婴是全省目前年龄最小遗体、眼角膜捐献者。

  一个小天使的人间28小时

  7月14日12时,六斤的小轩轩在父母的企盼中降生了。轩轩的父亲姓安,安先生的妻子在登封市中医院剖腹产生下了轩轩。然而,孩子出生带来的喜悦竟是那么短暂。医生发现刚刚出生的小轩轩出现“反应差、呻吟、皮肤青紫”症状,被诊断出患有肺病窘迫综合征。

  小轩轩出生后一个半小时即被转入儿科住院治疗,入院时便被下病危通知书,经过数次抢救,小轩轩的病情不见好转。

  7月15日上午,看着孩子的生命已无法挽回,安先生向医院提出了捐献孩子遗体的想法。

  7月15日16时05分,小轩轩短短28个小时的生命走到了终点。“小轩轩走的时候很安详,没有太多的痛苦。”登封市中医院儿科医生王明花说。

  “因为轩轩刚刚出生,他的大部分器官没有发育完全,无法进行移植,但角膜组织可以帮助其他患者重见光明。”郑州市红十字会遗体捐献负责人翟振刚介绍说。

  17时,安先生填写了《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

  希望儿子的角膜能看世界

  18时40分,安先生抱着儿子默默地流着眼泪,仔细地摸了摸儿子细嫩的小手,依依不舍地跟小轩轩做最后的告别。小轩轩的主治医生,郑州、登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着小轩轩的遗体三鞠躬做最后告别。经过近半个多小时的器官摘取手术,小轩轩的角膜被迅速送往郑州。

  据了解,出生仅28小时的男婴小轩轩成为登封第一例婴儿捐献遗体,他也是河南省年龄最小的遗体、眼角膜捐献者。

  “孩子来到这个世上,还没有看一眼外面的世界,就这样心脏就停止跳动了。我想把他眼角膜还有别的器官捐献给别人,让他能看一眼外面的世界。”15日下午,在登封市中医院儿科病房,轩轩的父亲颤抖着双手悲伤地说。

  母亲还没看过孩子一眼

  安先生是一名普通的煤矿工人,因为剖腹产,妻子还躺在病床上。

  签《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需要安先生夫妇俩的共同签名,安先生在翟振刚的陪同下,征求爱人的意见。“孩子病重没了,咱把孩子遗体捐献了吧?”安先生说当他这样告诉爱人时,妻子愣了,安先生问了三次,她过会儿才反应过来,说“行”。此外,她一句话没说。

  安先生说他最遗憾的是孩子妈妈连一眼都没看到过儿子的模样。他说,妻子两个月前就给孩子起好了名字,叫“佳轩”,早早地给儿子准备了几包被子和衣服。他自己最遗憾的是才见儿子三次面,不到十分钟。

  可帮两三人重见光明

  “经过严格的甄选后,医生将选择合适的病人接受移植手术。”翟振刚表示,“轩轩的眼角膜将使两到三人重见光明。我们将会进行跟踪,保证无偿使用。”

  据了解,轩轩的遗体暂时放在中医院。今天,郑州红十字会将专门给轩轩的父母送来遗体捐赠证书,届时轩轩的遗体也将运送到郑州。而轩轩的名字也会被铭刻在红十字会设在新郑的一个专门公墓,每年的清明节,红十字会、医学工作者、志愿者会专门去扫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