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拉里访埃及遭围攻被扔鞋 示威者高喊莱温斯基

2012年07月17日11:32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希拉里访埃及被扔鞋(图)

  据《中国日报》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5日访问埃及港口城市亚历山大时遭示威者围堵,有人向她的车队投掷番茄和鞋子,并高喊讥讽的口号。有媒体称,希拉里此行不仅没有受到埃及人民的欢迎,而且埃及军方对她的斡旋努力也并不买账。

  希拉里是赶去出席美国驻埃及领事馆重开仪式时遭到围攻的,示威者朝其车队投掷番茄、鞋和塑料水瓶。有人高喊“莫妮卡、莫妮卡(莱温斯基)”,暗示希拉里的丈夫、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当年轰动一时的性丑闻;也有人甚至喊出“希拉里滚蛋”等口号。在现场防暴警察的保护下,希拉里的座驾并未被击中,但一名埃及官员被番茄击中了脸部。

  此外,还有数十名示威者在希拉里入住的酒店外打出了反伊斯兰的标语,指责美国政府支持穆斯林兄弟会上台。此前,反穆斯林兄弟会和反美示威者也在亚历山大的美国领事馆门外抗议,他们焚烧美国国旗反对美国官员访问埃及,认为美国正试图干涉埃及内政和向新政府施压。

  希拉里14日抵达开罗,会晤了埃及新总统穆尔西,表达了想推动美埃关系向前发展的立场,同时希望军方全面移交权力给新政府。15日,希拉里又会晤了埃及武装力量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敦促军方与新任总统合作,推动埃及民主过渡。

  不过,美媒报道说,在同希拉里会晤仅数小时后,坦塔维就对当政的穆斯林兄弟会发表了措辞强硬的表态。他在出席埃及第二野战军指挥官换帅仪式时说:“埃及永远不会倒,它属于全体埃及人而不是某一个组织。埃及军方不会允许任何人让军方的角色从保护埃及转移开来,军方永远不会叛国,并将继续履行职责,直到埃及抵达安全的彼岸。”

  在穆尔西宣誓就任埃及总统前夕,坦塔维代表的埃及武装力量最高委员会强迫最高法院通过解散伊斯兰势力占优的议会法令。双方关系持续紧张,形成当前的政治僵局。军方的这些举动导致没有人确切知道埃及政坛究竟谁在掌权,埃及的政治前景也显得扑朔迷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