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称未发现李英浩健康问题 朝鲜举动实属罕见

2012年07月17日13:2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金正日的遗体告别仪式上,金正恩(前左)和李英浩(右)分别站在灵车两侧最前方护送灵车
金正日的遗体告别仪式上,金正恩(前左)和李英浩(右)分别站在灵车两侧最前方护送灵车

  综合新华社电

  据朝中社17日报道,朝鲜领导层16日决定授予玄永哲朝鲜人民军次帅称号。由于朝鲜15日刚解除军方核心人物李英浩的一切职务,一系列举动引发韩国密切关注,甚至有韩国媒体援引政府官员消息猜测称,朝鲜整体局势 “存在不稳定之处”。

  玄永哲获授次帅军衔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委员会16日发布决定,授予玄永哲朝鲜人民军次帅军衔。根据资料,玄永哲是朝鲜第八军团长,负责西北平安北道地区。

  据韩联社介绍,玄永哲2002年晋升为中将,2010年9月与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已故朝鲜前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妹妹、劳动党秘书金敬姬,朝鲜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副总参谋长崔富日等一同被提拔为大将。

  2009年3月,玄永哲当选朝鲜最高人民会议第12届代议员,2010年11月和2011年12月分别被列入已故朝前国防委第一副委员长赵明禄、已故前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国家葬仪委员会委员名单。今年2月,朝鲜当局曾高度评价玄永哲为建设社会主义强盛大国、增强国防力量做出的贡献,授予他金正日勋章。玄永哲的年龄和出生地等个人信息尚未被公开。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于15日召开会议决定,因健康问题,解除朝鲜人民军次帅李英浩的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等一切职务。不过,朝中社17日并未明确表示,玄永哲是否为李英浩的继任者。

  韩国认为朝举措罕见

  朝鲜领导层接连两天出现重大人事变动,引发韩国密切关注。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政府正将李英浩被免职一事作为一起“严重事件”进行解读。有观点认为,李英浩被全面免职“事实上是一种肃清”。

  韩联社报道称,韩国统一部人士指出,朝鲜党政治局在15日召开会议,并将会议上决定的人事问题在第二天(16日)凌晨突然公开。他说,李英浩在朝鲜具有极大的军令权,曾负责金正日葬礼时运送遗体,具有象征性,此次解除了其一切职务,朝鲜的举措相当罕见。

  据悉,李英浩2010年9月27日晋升为朝鲜人民军次帅,成为当时最年轻的次帅。同年9月28日,在金正恩首次公开亮相的劳动党第三次党代表大会上,李英浩和金正恩一同被推举为劳动党中央军委副委员长。当年10月10日,平壤市中心举行阅兵仪式,李英浩是在仪式上对数万人发表讲话的最高级别领导人之一。

  2011年底,金正日去世,在他的遗体告别仪式上,金正恩和李英浩分别站在灵车两侧最前方护送灵车。今年以来,他一共陪同金正恩出席了32次公开活动。今年7月8日,在金日成逝世18周年之际,李英浩曾陪同金正恩参拜锦绣山太阳宫,这是李英浩最近一次公开露面。

  质疑因健康问题解职

  就朝鲜方面提出的因健康问题解除李英浩职务,韩国官方对此还存在猜疑。韩联社16日援引统一部人士的话称,朝鲜整体局势存有不稳定之处,正在对此保持密切注视。

  据报道,该人士当天同统一部记者举行恳谈会时表示,“一般来看朝鲜在干部出现健康问题时,通常会在一段时间内慢慢解除职务,而不是一下子解除所有职务,所以此次事件实属例外,也很特别。 ”

  该人士表示,7月8日在锦绣山太阳宫参拜活动上,并没有发现李英浩健康有问题。“这说明朝鲜权力体制内,可能出现了突发情况”。

  另一方面,韩国军方也对朝军的动向展开密切注视。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表示,正在多方位地分析李英浩被解除职务的背景,同时加强对朝鲜的监控态势,密切朝军方的动向。据报道,韩国军方通过RF-4侦察机、地上监视装备等提高了对朝监视力度,驻韩美军也将于17日增加U-2高空战略侦察机的侦察次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