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钢集团采购矿粉被曝大量掺假 董事长称不清楚

2012年07月17日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安阳7月17日电(记者吴扬)安阳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安钢集团)一职工向记者报料称,因相关人员把关不严或者说腐败的原因,前不久该集团采购的93节火车批铁矿粉有40%掺假,给集团造成巨大损失。对此,安钢集团董事长王子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确有铁矿粉掺假事件发,但究竟有多少铁矿粉掺假,他不清楚。

  7月14日上,一自称安钢集团职工给记者发来短信称:“我们安钢集团腐败太多了,矿粉严重不合格,质量处、包括纪检驻矿场人员失职,(导致)93节火车批,每车批60吨,5500多吨铁矿粉掺假百40%,望舆论监督。”该发短信之人还称,董事长王子亮强调,不能告诉媒体。

  根据短信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安钢集团作进一步核实。安钢集团供应处铁矿科王姓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6月下旬,安钢集团在采购一批铁矿粉时确实发生了掺假事件,这批货是由河北一家铁矿企业供应的,这家企业以往信誉不错,不知为什么这次供应的铁矿粉出现了掺假的问题。据其介绍,起初供应处并不知道这批矿粉有掺假现象,生产人员在提炼过程发现这批矿粉不合格,最后倒推出是采购环节出了问题。

  王姓工作人员说,按照安钢的规定,涉及铁矿粉质量问题,先由集团质量处把关,由集团纪委监督质量处。至于这次为什么会出问题,他也不清楚。

  安钢集团纪委一名人士对记者说,这次矿粉掺假事件在安钢集团内部闹的沸沸扬扬,集团纪委已介入调查,他只参予了其中一小部分的调查,整体情况他不十分清楚,纪委领导可以讲楚。现在领导正在开会,下午会回来。

  但当记者于14日下午再次来到安钢集团纪委,纪委办公室负责人称,此事正在调查中,不便透露。

  记者致电安钢集团董事长王子亮,王称:“矿粉掺假事件确实存在,但究竟有多少矿粉掺,从何处采购的矿粉,以及哪家企业供应的矿粉等详细情况,我不清楚。”

  据介绍,安钢集团公司创建于1958年,旗下产业集采矿、炼焦、冶炼及机械加工、冶金建筑、运输商贸于一体。改革开放以来安钢创造了持续27年盈利的优良业绩,跻身国内十五大钢铁企业行列,发展成为千万吨级的现代化钢铁集团。2001年安阳钢铁A股上市,2008年安钢销售收入首次突破500亿元,位居2009年中国企业500强第107位,是河南省第一大钢铁公司。

  据悉,当地警方已介绍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