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穗18驴友被困英德深山(图)

2012年07月17日15:24
来源:人民网
民警和消防战士扶着受伤驴友下山
民警和消防战士扶着受伤驴友下山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文、郑旭森,通讯员黄振生摄影报道:上周末,18名广州的驴友结伴前往清远英德石门台自然保护区进行户外活动,周日傍晚下山时迷失方向被困山中。当地警方接到报警后,发动当地瑶民,会同消防、医护人员,连夜冒雨上山搜救,终于在16日早晨找到被困驴友。

  “18名广州驴友,其中有4名女性,9岁男孩、女孩各一人,在广东省面积最大的自然保护区里迷路了,其中还有人身受重伤”,记者接到读者王先生报料称,当天晚间保护区里时不时下雨,山上信号微弱,驴友们的处境一度十分危险。

  石门台保护区山下的横石塘镇派出所所长钟履华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称,18名驴友原为两支队伍,均来自广州,在山上相识后合为一队,其中一队的司机留守山下。下午6时,驴友告诉司机说40分钟后下山,晚上8时,驴友说在山上迷路了,而且有人受伤,需要找人送水、食物和药品上山。

  “司机先和驴友的家人联系,家人在广州报警”,钟履华所长称当地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上山搜寻,“保护区里面范围非常大,很多人上山都会迷路,我们马上联系从山上搬迁下来的瑶民,让他们带路。”

  钟履华透露,当地乡镇干部、公安局指挥中心和英德市应急办得到消息后火速赶往保护区入口处的保护站,加上公安、消防、医疗人员和当地瑶族村民六七十人,分成六个小组,沿山路和水路分别上山搜寻,“司机说他们原计划是沿保护区里的溪流岸边逆流上山,登顶后再沿山路下山”。

  “保护区里范围这么大,又下起雨,电闪雷鸣,搜救难度加大”。钟履华称沿河边搜寻的队员一度因为河水水位上涨退出保护区。事后有驴友透露,凌晨3时看见搜救队员手电筒的灯光,当时误以为是闪电,没有求救。

  “他们当时随身带的有比较精确的定位仪,给出的经纬度也比较准确”,钟履华所长说正是借助于驴友们提供的经纬度,搜救队员们终于在16日早晨6时25分找到被困山中的驴友,其中1名驴友被山上滑落的石块砸伤,嘴部破裂,急需救护。上午8时许,又累又饿的驴友们成功下山,受伤驴友被送往医院救治。9时许,驴友们乘车返回广州。

  (报料人王先生,二等奖200元)

  张文、郑旭森、黄振生

  作者:张文 郑旭森 黄振生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