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舰枪击渔船一死三伤(图)

2012年07月17日15:25
来源:人民网
美国第五舰队的“拉帕汉诺克”号 资料图片
美国第五舰队的“拉帕汉诺克”号 资料图片

  美国海军一艘后勤支援舰16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海域向一艘正在靠近的小渔船开火,致4名印度人一死三伤。这艘军舰可能把渔船误认为伊朗海军汽艇。

  死伤都是印度人

  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发言人格雷格·雷尔逊说,“拉帕汉诺克”号支援舰当天在迪拜阿里山港附近水域遭遇一艘小船,船员反复警告,要求对方离开,不要故意靠近。

  雷尔逊说,警告无效后,随船警卫人员不得不动用致命武力,用一挺12.7毫米口径机枪朝小船射击。美国国防部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小船遭射击后加速离开。

  美国驻迪拜领事馆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枪击致一死三伤。这名官员没有提及其他情况。阿联酋官方媒体联合酋长国通讯社援引外交大臣政治事务助理塔里克·海丹的话报道,“射击导致一名印度人死亡,三名印度人重伤”。

  按照海丹和雷尔逊的说法,美方和阿联酋当局正分别调查这起事件。

  “拉帕汉诺克”号属美国海军第五舰队,是一艘燃料船,在海上为其他军舰补给燃油。第五舰队以邻近阿联酋的巴林为基地。

  误以为是巡逻艇

  美国或阿联酋官员没有把这起事件与恐怖主义或伊朗关联。美联社说,那艘白色小船显然是一艘民用船,长约9米,有三台舷外发动机,没有明显的军事标志。

  救援人员把这艘船拖回迪拜一处渔民和水手使用的小港口后,警察和阿联酋官员登船检查。急救人员把一具尸体装入口袋,在众多渔民注视下,把尸体放入救护车。

  渔港管理人员稍后驾驶这艘船离开港口。

  美联社分析,从事发情景看,“拉帕汉诺克”号船员显然把这艘小渔船视为威胁。阿里山港与伊朗隔海相望,附近水域离伊朗领海不远。

  当地渔民通常驾驶一些汽艇在这一海域打鱼。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海湾地区部署一些同样体型小、速度快的巡逻艇。

  小船同样可能威胁大型舰船。2000年10月,两名“基地”组织武装人员驾驶一艘满载炸药的橡皮艇袭击停泊在亚丁港的美国“科尔”号驱逐舰,把军舰左舷炸开一个大洞,致死17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

  误判后果严重

  美国及其海湾盟友针对伊朗增加军事部署之时,这起事件让人意识到,海湾水域小小的误判和对峙可能迅速升级,致人死伤。

  美国海军舰船定期在海湾地区的公海巡航,航线时常与伊朗海军舰船交叉,从未发生“意外”。不过,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快艇数次靠近美军舰船,引发美方警觉。

  2008年年初,5艘伊朗快艇逼近美国海军“霍珀”号驱逐舰,时任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指认伊朗方面“挑衅”。

  去年下半年,美国和以色列可能空袭伊朗核设施的消息传出后,伊朗军方放言,作为回应,伊朗可能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世界石油大约两成、海运石油大约四成经由这条黄金水道运输。

  美军近几个月在海湾地区追加部署,包括增派战斗机以及把扫雷舰增加一倍。

  枪击渔船事件前,美国国防部宣布,加快向海湾地区重新部署“约翰·斯滕尼斯”号航空母舰战斗群,确保美军在这一地区维持两个核动力航母战斗群的存在。

  胡若愚(新华社今晨特稿)

  胡若愚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